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行针灸险送命,女工心脏里取出缝衣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9:5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潇湘晨报连线】岳阳市某厂55岁的秦女士自行以缝衣针在胸部扎针灸,缝衣针不慎随呼吸运动越扎越深,在岳阳打开胸腔也没能把针取出来,转至湘雅二医院,最后发现缝衣针竟然在心脏内,并且还曾经到过心脏的多个地方。经过10多小时的手术,这根闯祸的缝衣针终被取出。昨日,秦已脱离危险。

  在当地医院胸透及CT检查后,见针状异物位于锁骨下胸腔里,随即开胸手术取针,但
手术未能成功。遂急送湘雅二医院。在该院进行X光照片,发现针藏在心影右侧缘部位,并随着心脏在跳动。当日下午,患者在全身麻醉体外循环下接受心脏异物紧急取出术。

  手术过程中,由于缝衣针小而尖锐,心脏又不停在跳动,针还在手术过程中不断变化位置,因此难度很大。打开胸腔后,根本找不到针,医生也不敢到处探摸,担心缝衣针进一步刺伤心脏。

  为了减轻手术对心脏的损伤,准确找到异物,喻风雷和周新民两位专家先对缝衣针定位。在X光透视下切开患者左心室后壁,终于取出了一根长约5厘米的缝衣针。手术发现,缝衣针存留的地方,邻近的心肌被刺成蜂窝状,出血严重,专家们对该部位又进行了仔细的止血处理。

  术后患者进入胸心外科监护室严密监护,呼吸机辅助呼吸,预防出血和感染、补充血容量、稳定血压等综合措施,现病人已脱离呼吸机,恢复自主呼吸,神志清醒。

  (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