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0多对选手金城比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0:42 兰州新闻网
600多对选手金城比舞(图)
  本报讯昨日,第二届西北五省(区)国际标准舞锦标赛,在兰州拉开帷幕。来自新疆、青海、宁夏、陕西,以及省内天水、平凉、金昌、嘉峪关、张掖、武威、白银、兰州等地区的600多对国标舞选手,相聚在兰州军区体育馆,在优美快节奏的舞曲里飞舞,争夺舞池里的桂冠。

  当日,记者在军区体育馆比赛现场了解到,这是我省近年来承办的最高水平的国标舞赛事。在当日的大赛里,少年组、儿童组的比赛较引人注目,舞池里,一对对穿着时尚、华丽舞服的小选手们,随着音乐欢快的旋转,婷婷玉立仿佛盛开的朵朵莲花。记者看到,国标舞的赛事跟很多体育比赛不一样,参赛的选手无论男女,几乎都长得眉清目秀、举止大方,很多孩子的家长看着自己孩子欢喜,看着别人孩子也止不住的夸赞。更令观众欣喜的是“幼芽组”的比赛。这些参加比赛的孩子们都是国标舞的初学者,最小的选手才只有4岁,虽然大多只学习了三四个月,可跳起舞来仍是有模有样。

  据承办这次比赛的省国际标准舞学会负责人李志刚介绍,这次有少年组、儿童组、壮年组等各个级别的比赛,他们特别邀请了世界舞蹈及舞蹈运动总会国际评审华明和杨庆、曾连续十届获全国摩登舞冠军的李小媛等顶尖高手做此次大赛的评委。记者还留意到,参赛选手绝大部分是青少年,就此事李老师说,这与近年来国家将国标舞作为舞蹈的“希望工程”来抓有关,成年人学国标舞大部分是把它当作业余爱好,而重点培养青少年,让他们从小接受专业的训练,就会为国家培养更多的职业选手,提高中国的国标舞水平。

  另悉,本次大赛最为耀眼的“星星”都会在今天上场,西北五省(区)各个级别的冠军将在今晚产生。

  作者:晚报记者张燕/文 马军/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