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过节了,特别想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0:42 兰州新闻网
过节了,特别想家!(图)
亲属探望在押人员

  本报讯“我的案件节后有可能开庭,我现在很后悔,但要面对。我觉得非常对不起父母,特别是在节日期间很想他们,祝他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昨日,记者在看守所采访时,阿月(化名)如是说。

  国庆长假,对普通人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休闲和娱乐时机,而看守所里的在押人员是怎么过佳节?本报记者走进才搬新址不到一年的兰州市第一看守所,采访了这里的在押人员如何在新看守所里度过他们的第一个国庆节。

  伙食改善 休息一天

  甘肃公安史上最大规模的大搬迁、兰州警方今年“1·18”大
转押那惊心动魄的一幕,至今人们也许还没有忘记,转眼之间却已到了金秋十月。新的看守所里硬件十分好,那么软件如何呢?记者在该看守所贾所长的带领下,看到所里粮库米和面堆积如山,鸡肉、猪肉、牛羊肉和新鲜蔬菜等副食品也应有尽有。贾所长告诉记者,这些食品是节前准备好的,10月1日至3日,在押人员的伙食将大大改善,基本上以肉食品为主。国庆节时,在押人员表演了自己编的节目。在国庆长假期间,在押人员放假一天进行休息,休息时他们可以穿自己带来的衣服,主要的活动是看电视、看书、写家信等。因为在国庆节期间停止探视,故在节前被允许探视的在押人员亲属,已将大包小包的食品和其他物品送了进来,在押人员也可在节日期间美美享受一番。

  想念亲人 盼望回家

  兰州市顺多土地开发有限公司原经理温彦会,因涉嫌利用“大青山项目”签订虚假合同,于今年1月28日,被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诈骗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5年。一审宣判后,温彦会提出上诉。昨日,记者在看守所里采访等待二审开庭的温彦会时,他告诉记者,他家在山西,所以只有过春节时家人才到兰州来探视,平时每当看到别人的家属来探望时,他都非常想念家人和孩子。他说自己患有严重的心脏病,看守所领导不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其他方面都非常照顾他,每天给他测血压进行检查等。此次国庆节,他和其他在押人员的自编自演节目进行了演出,也算是一种别样的乐趣。而今年9月才被“送”进看守所的阿月(化名),虽然在案件未开庭审判之前不能被探视,但她的父母还是在节前送进来了一大包食品。过去她总认为父母的爱是应该的,而现在身陷囹圄才知道父母的爱有多珍贵,特别是父亲对她的原谅和接纳。她说:“父母带话给我,说不管我犯了多大的错误,永远都是他们最好的女儿。我现在特别想他们(父母),特别想回家。希望他们保重身体,祝他们节日快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