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夫妻忠诚协议引发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1:52 大众网-农村大众

  新华社哈尔滨10月5日专电时下,忠诚协议开始在哈尔滨市部分夫妻间流行起来:一些夫妻纷纷签订了一纸协议,约定如果一方不忠,可向对方索取一定数额的赔偿。日前,这一新生事物刚刚出现便在当地引起较大争议。

  日前,哈尔滨市民刘女士拿着从调查公司获得的丈夫出轨的证据,与律师一同到当地法院对丈夫提起了诉讼,要求丈夫为自己的不忠行为对她进行高达30万元的损失赔偿。

  据刘女士介绍,她与丈夫是经人介绍认识结婚的,婚后夫妻感情很好,在她生下儿子后,因她每天忙于孩子和工作冷落了丈夫。后来,一位怀孕女孩找到了家里,刘女士这才知道丈夫在外面有了外遇。2003年6月,刘女士与丈夫离婚,儿子判给女方抚养。此后,刘女士的丈夫自称了断了与女孩的关系,又找到她要求复婚,为防止丈夫再次出轨,在复婚时,刘女士提出签订忠诚协议的想法,当时丈夫毫不犹豫就同意了。因此,2004年8月,刘女士与丈夫复婚了。

  然而,刘女士与丈夫签订的忠诚协议履行起来却困难重重。刘女士的丈夫在法庭上表示,当时他签订这个协议就是为了和妻子复婚,他以为就是哄妻子的文字游戏,妻子说签他就签了,根本就没细看内容。因此,他认为,双方签订的忠诚协议不是他本人真实的意思表示,应视为无效。

  律师刘志伟说,忠诚协议只是一种外在的保护婚姻、爱情的形式,对于稳定婚姻家庭生活没有实质性的帮助,夫妻双方还是应该站在相互理解的立场上经营婚姻生活,须谨慎对待签订忠诚协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