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大民族医药之一傣族药食产品亮相边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2:33 云网

  是食品还是药品?两者都是?在边交会上,州傣医院的“傣乡清喉片”和雅多丽傣药研发有限责任公司的大百解“槟榔青果糖”(当咪翁麻果)等傣族药食产品首次亮相,令人们倍感新奇。

  打开“傣乡清喉片”、大百解“槟榔青果糖”的盒子,是一颗颗糖果型包装、润圆透亮的含片,入口后感觉非常清凉。据产品说明书介绍,含片主要以傣族常食的槟榔青果、刺
五加叶等为原料,采用现代科技方法精研细制而成,具有清热解毒、生津亮嗓的作用。其中,“傣乡清喉片”(无糖)是州民族医药研究所、州傣医院经过反复筛选,与现代工艺相结合,在保持傣族食品特色不变的情况下,精研细制的药食两用产品,上市销售反馈效果好。

  傣医药是我国四大民族医药之一。傣医药认为,人食五谷杂粮,难免会生病,人体发生病变有其规律可行。其中,毒素在人体内积存,得不到排泄,是致病的主要原因之一。鉴于此,雅多丽傣药研发公司依托傣族的“解药理论”,针对人体的不同功能开发研制出了“大百解”系列的四大类产品,其“未病先解、先解后治”的作用,填补了国内外植物解毒食品的空白。在本次展销会上,除了清喉的“槟榔青果糖”,还有“解劳答丽”、“补麻叫”、“多丽”、“咪翁麻果”等解酒护肝、清热利尿、排毒养肾、清热解毒、降脂减肥、利咽止咳的含片、胶囊,均是傣族药食系列的产品,产品方便食用,展销效果不错。在宣传推介的作用下,来自北京、广西、昆明等地的游客及老挝、泰国等国外客商,更进一步认识了傣医药和傣族药食产品。

  据傣医专家说,在长期的劳动生活中,傣家人以不同的时节、身体的需要而选食不同的植物,众多具有较好养颜健身保健用途的食用植物丰富了傣家人的餐桌。如今亮相市场的傣族药食两用产品,又开拓了傣族生物制药新领域,是自珠子肝泰胶囊、秋水仙碱片等傣药之后的又一奇葩。责任编辑:yoyo(来源:西双版纳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