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安门前门地铁站10月5日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5:01 首都之窗

  “颐和园附近首车发双班同时加密发车间隔、郊区9字头大巴每天加车85辆、长安街沿线公交继续加车……”2005年国庆长假前4天公交日客流量持续增长,每天都达到1500万人次。

  在颐和园公交站,几乎每隔两分钟就有一辆公交车进站,虽然线路不同但相同的是车厢全部达到“满员”。站台服务员说,从10月1日首车开始,颐和园近20条公交线就采取了
首车“双班对发”的节日调度方式。这种方式有点像铁路增挂车厢,首车不再是只发一辆车而是同时发出两辆。载客容量加倍意味着可以让更多一次挤不上车而滞留车站的乘客尽量都能上车。据了解,像801路等直达颐和园的公交车已经完全采取灵活调度的方法运营,根据客流情况随时调整。

  在前门公交站,由于途经广场的18条公交线路甩站或绕行通过天安门,因此到广场看花、游览的乘客集中在前门下车上车,客流已经把自行车道完全“覆盖”了。来自辽宁的赵女士说,她一早从崇文门亲戚家乘坐公交车来广场看花。虽然住地可以坐上地铁,但是因为知道天安门地铁站采取了临时封站的措施,赵女士和孩子还是选择了公交车。尽管也要步行一段距离,但这也算是捷径了。据52路司机李师傅说,为了让乘客都能坐上公交车,司售员的三餐都在车站上解决,盒饭开水都由公司、车队领导送到站台上。此外,后方的公交员工全部到各车站承担站台服务工作。据了解,特1路、728路原定每天加车100部,但客流压力越来越大,从前天开始,又追加了50部车,达到每天加车150部。

  此外,据了解,国庆长假前4天,9字头大巴每天运送乘客185万人次。开往平谷的919路已将末车时间从18点30分延长到20点30分。从10月4日开始,每天加车85部补充运力。

  据公交部门分析,除了地铁个别站采取临时封站措施的原因外,1市民出游“舍远求近”也是一个重要原因,从4天来北京各大公园线路爆满就可以看出来,相对于乘坐旅游车到达景点的外地游客,北京市民乘公交车去公园游玩的人也增加了很多。

  另据了解,地铁1号线天东、天西站和前门站10月5日结束封站状态。10月5日首车起开始到站停车正常运营。

  ■1号线苹果园由23:30恢复至22:55;四惠东由23:50恢复至23:15;

  ■2号线西直门内环方向由00:04恢复至22:42;西直门外环方向由23:00恢复至00:20;

  ■13号线西直门、东直门对开由22:30恢复至21:30;西直门、东直门至霍营方向由23:30恢复至22:30;

  ■八通线四惠由23:45恢复至22:45;土桥由23:05恢复至22:0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