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阳法院请社会给判决书挑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0:37 新京报

  裁判文书每错漏一处扣罚责任人5元

  新华社贵阳10月6日电(记者黄勇)10月8日起,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将首次向社会公开征集这个院裁判文书中出现的差错。

  此次裁判文书征集的范围为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2005年1月至9月已生效案件中有差
、漏、错的一、二审及再审的民事、刑事和行政裁判文书(含调解书)。凡有差、漏、错的裁判文书,可在10月8日至18日期间送交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处理。

  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于今年6月1日制定施行《裁判文书质量评查办法》。规定每月逐案检查裁判文书,并通报检查结果。裁判文书每错漏一处,扣罚责任人5元,多处错漏的,累加计算,上不封顶。《办法》实施当月,这个院所审结的357件案件中有44件的裁判文书出现错漏。

  7月份所审结的356件案件出现错漏的裁判文书减少到24件。

  贵阳市中院还决定于今年11月1日至10日,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5人担任评委,对今年1至9月的裁判文书进行质量评查,评查结果归入法官个人业绩档案,作为晋升晋级的重要依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