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日 30万人回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1: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陈昌君 蒋冰 杨富 宋元东) 虽然昨日是十一旅游黄金周的倒数第二天,但我市游客游兴依然不减,热点景区仍保持较好的接待水平。由于大假接近尾声,很多外地来蓉的游客已开始返程,昨日我市旅游交通迎来了十一黄金周期间的首个返程高峰,为此,我市公路运输行业启动了客流高峰期运输秩序保障和优质服务预案。

  昨日,我市各大车站迎来了国庆大假首个返程客流高峰,有关部门预计今日午后将
达到返程顶峰,目前各车站已经做好了迎接返程高峰的准备。估计通过公路、铁路返回成都的旅客超过30万人次。

  据有关统计,各汽车站昨日的返程旅客平均超过2万人次,是国庆大假以来首个返程客流高峰日,估计外出旅客通过汽车回蓉的人数达到25万人次,预计今日午后将达到黄金周返程客流的顶峰。

  昨日,记者在成都火车北站看到外出返程的旅客逐渐升温。据车站方初步统计,昨日通过火车回蓉的旅客超过5万人次,比前日增加了大约1万人次。在成都市民外出旅游归家的同时,外地来蓉游玩的旅客也开始离蓉归家,导致客运列车“双向”吃紧。从成都至北京、上海、攀枝花、西昌等地的6日和7日火车票早在几天前就全部售完。

  此外,记者从双流机场了解到,昨日,机场客流量明显增加。双流机场预计,昨日从外地返回成都的旅客约为2.5万人次。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大假收尾,前往丽江、三亚、杭州等地的旅客骤减,致使三地机票价格下降,昨日仍有大量5折机票出售;同时三地返回成都的航班客座率均超过了90%。

  旅游景区:据统计,昨日花博会接待游人11.18万人次,红砂村花乡农居接待游人2.5万人次,幸福梅林接待游人2万人次,北湖风景区接待游人1.7万人次,古堰景区接待游人2.47万人次,近郊游仍然保持着比较旺盛的势头。

  休闲购物:据纳入黄金周预测预报统计范围商业企业的数据显示,今日销售额为5053.14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超过15%的有国美电器、成都王府井百货、好又多、成都家乐福等。

  住宿设施:据纳入黄金周预测预报统计范围的宾馆、旅馆数据显示,宾馆客房平均出租率为63.56%,旅馆招待所为48.53%。

  十一黄金周每日旅游信息播报(四川省)

  远游游客返程 本地游客偷闲

  (记者 陈昌君 蒋冰) 据统计,昨日全省21个主要旅游区(点)游客总量和收入比高峰期有较大下降,昨日接待游客12.14万人次,同比增长3.79%,门票收入818.96万元,同比增长21.73%。1-6日游客人数累计106.11万人次,同比增长7.65%,门票收入累计7671.32万元,同比增长23.42%。昨日,接待游客人次增幅位于前三位的景区为自贡恐龙博物馆、四姑娘山、瓦屋山景区,同比增幅分别为131.43%、64.38%、60.00%。宾馆、旅馆客房出租率随着游客出游的回落而略有下降。

  旅游执法(质监)机构昨日共处理情况反映和投诉8起,接待各类咨询15起。经抽查,各市州“96927”旅游投诉热线电话运行情况畅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