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红色景区家庭游唱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3:1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丽普)6日的蒙蒙细雨并没有阻止王培培一家的出行计划。这一天,来自保定的9岁女孩王培培在父母的陪伴下,参观了革命圣地西柏坡。这是他们一家三口国庆长假中一个特别的安排———让孩子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熏陶。据介绍,今年国庆长假黄金周期间,以家庭为单位、带着孩子到红色景区旅游,已经成为一大特色。

  6日下午,西柏坡纪念馆,王培培的母亲张女士特意请了一位讲解员为孩子讲解展厅
的内容,王培培听得看得也格外认真。“这样,可以让孩子更好、更全面地了解这一段历史,比家长的空洞说教更容易接受,主要是想让孩子从中领悟到一些东西。”张女士说。

  记者发现,由于天气原因,当天在西柏坡参观的人并不是很多,但大多数是家长带着孩子来“学习”的。“从停车场上停放的车辆就可以看出来,绝大多数是小车,以家庭旅游为主。18岁以下的青少年可免费到西柏坡参观,很多家长都带着孩子来此接受教育和熏陶,在黄金周期间这个特点更为突出。”西柏坡景区管委会办公室王先生介绍说。

  据介绍,国庆长假中,从省会北站发往西柏坡的公交车,乘客比平时多出了很多。

  据悉,这几天,平均每天有3000多人来西柏坡旅游、参观,有来自省内周边地带的,也有来自北京、天津、山西等外省市的游客,他们绝大多数是以家庭为单位的散客,组团旅游的比例相对较校“随着近年来西柏坡风景区知名度的进一步提高,很难说哪段时间是旺季、哪段时间是淡季了,平时的游客数量与黄金周期间差别不大。”西柏坡景区管委会办公室王先生说。

  据了解,在其他红色旅游景点,以家庭为单位、带孩子接受教育的同样占了不小的比例。省会杨女士说,他们一家几口2日去红色景点氵勿氵勿水旅游时,停车场早就没空地了,很多车辆停到离停车场很远的地方,最后还是在当地老乡的帮助下才将车停下。“从车辆看,绝大多数是家庭轿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