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轻信大哥传销 5万积蓄打水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3:36 重庆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常宇实习生全洪君)轻信大哥鼓吹而进入传销组织,半年时间损失了5万积蓄。昨天,醒悟过来的江涛从传销魔网中脱身回乡。

  34岁的江涛原在永川做服装生意多年,有一些积蓄。今年3月,他准备到成都做生意,并请大哥江波帮忙经营。但在电话里,江波却称广东湛江开干洗店可赚百万,极力鼓动其来“考察”。

  江涛于是身揣5万现金南下,前往离广东湛江100多公里外的茂名市。江涛很快发现,大哥吹嘘的发财项目竟是拉人购买气功机、美颜液和不锈钢煲。已是四级代理的大哥鼓吹自己月薪七八千,江涛为早日升级为代理,相继投入2万多元买了几种“产品”。随后几个月内,江涛发现自己的二哥、舅子和姨姐也被相继骗过来。

  “被骗过去搞传销的重庆人到处都碰得到!”江涛称,他们大多来自重庆各个区县(市),一般都是以家族为单位。半年时间,江涛这一家族的吃喝拉撒全部由他开支。江涛昨天回重庆时一算账,6万积蓄仅剩下不到1万了。

  “现在只想回去继续做生意!”江涛称,在其劝说下,被骗的家人已陆续返回。他希望能够警醒更多的人不要轻信“传销暴富”谎言。(文中人物全系化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