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租相机免费“进”北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5:00 华商网-华商晨报
租相机免费“进”北陵(组图)
游客在向租相机的商贩(右)付费
租相机免费“进”北陵(组图)
俩租相机的商贩帮助游客翻栏杆进入公园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萧石逸 摄

  晨报讯 (记者 刘炜佳)用一种方法进北陵公园,要比买6元钱一张的门票便宜近一半。

  游客王女士肯定地说,10月5日,他们一家人去北陵公园玩时,就是这样进去的。

  真的有“天上掉馅饼”的事?

  门前搭讪:租相机免费带进园

  “北陵公园门前租相机的人说是能带我们进去,收了钱后,让我们一家人在公园正门售票处和停车场中间的铁栏杆上爬进去,中间一根栏杆的尖儿早都没有了。”

  按照王女士的说法,记者昨日去北陵一探究竟。

  9时30分左右,北陵公园正门前,络绎不绝的游客围在售票窗口前买票,记者也在其中。

  “租相机不?租相机能把你带进北陵,不要钱。”一位穿黑色衣服的租相机男子凑到记者旁边。“如果不租相机,你俩进北陵收8块钱。要不,一张门票6块钱,算上保险得7块钱呢,俩人就是14块。”黑衣男子说。

  “不会是让我俩爬墙头进去吧?”

  “不会,就从那间小房子后面绕过去。”黑衣男子指着售票处对面的一处平房说。

  “被公园工作人员逮着了可咋办?”

  “我带进去就不能逮。”黑衣男子说。

  不租相机:交4元带你翻栏杆

  黑衣男子收了8元钱后,领着记者来到北陵正门西侧,在两棵松树中间是1.70米左右高的铁栏杆。他一手拽着铁栏杆,利落地翻进了公园内。“你一只脚踩着我手,一只脚踩着栏杆往上爬。”黑衣男子两只手交叉着伸出栏杆外,指点着记者。

  这时,一穿黄色衣服的租相机男子又带来一家5口,其中还有老者。除小孩是从栏杆缝隙钻进公园外,包括老者在内的4人,都和黑衣男子一样翻进了公园内,并跟着他朝公园里走去。

  “你快点,咋那么费劲呢。”黄衣男子一边催促着正在翻栏杆的记者,一边在后面推记者。

  记者发现,除了该处外,北陵公园西侧还有2个缺口可以钻进公园内。钻进去后,并无检查人员把记者“劝”出公园。

  北陵:不知翻栏杆入园一事

  记者看到,北陵公园正门前租相机的商贩不少于15人,公园又是否知道此事?

  昨日,北陵公园一位负责售票和管理的王姓负责人表示,“黄金周这几天,平均来看,北陵公园一天的游客为5万左右。公园里都有检查,发现有人跳墙入园,就会上前制止,并劝其退回购票入园,但并未听到有工作人员汇报发现跳墙入园的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