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7游客被扣下机票 滞留四川双流机场6小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5:2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昨日(6日)下午,因旅行社之间的纠纷,17名湖南游客的回程机票突然被导游扣下。游客只得眼睁睁地看着航班起飞,被困双流机场达6小时。盛市旅游执法队接到投诉后,赶到现场处理。昨晚8时许,17名游客全部登上了回长沙的飞机。

  

17游客被扣下机票滞留四川双流机场6小时(图)

  湖南游客登机前导游收走机票

  昨日下午5时,记者赶到双流机场候机厅时,湖南游客正守着一大堆行李,一筹莫展。此时,他们本该搭乘的航班已经起飞3个多小时了。游客曾先生称,他们17人都来自湖南株洲市,在当地金燕旅行社组团,到四川乐山、峨眉、九寨沟、黄龙等地6日游。

  由于成都方面的车辆、行程令他们不满意,他们便向株洲金燕旅行社进行了投诉。昨日下午前往机场的途中,导游借口办登机牌,将17名游客的机票收走。之后不知为何,导游一直没有返还机票,直到航班起飞。其间,游客和导游为了争夺机票,还闹到了机场派出所。

  第一次来成都的黄小姐为此事都急哭了,她身上只剩下两三百元钱。她不敢给家里人说,只得四处打电话找成都的同学帮忙。“旅行社的经济纠纷,再怎么也不该为难乘客啊1黄小姐激动地说。而其他湖南游客也因疯狂购物,身上现金所剩无几,都急得团团转。据游客称,他们还有20%的旅游费用没有交,此事对他们造成了伤害和损失,他们暂时不打算交纳剩下的费用。

  株洲金燕旅行社估计因尾款没到账

  记者随后拨通了金燕旅行社一名廖姓导游的电话,对方称,按照他们和成都华夏旅行社签订的合同约定,如果接到游客投诉,就暂扣8000元的尾款。结果他们先后接到游客四五起投诉,所以暂扣了尾款。廖导游猜测是由于尾款没有到账,所以成都方面才私自扣下了游客的机票。成都华夏旅行社取消机票与尾款无关

  成都华夏旅行社的杨总表示,导游统一收走机票,的确是为了避免机票遗失,办理登机牌方便。游客滞留机场,是因为长沙一家合作旅游公司单方面取消了17名游客机票造成的。同时杨总表示,这与8000元的尾款没有关系。事发后,他们也一直和长沙方面联系,但对方一直没有接听电话。

  滞留6小时后游客登上回程飞机

  昨日下午,盛市旅游执法队接到投诉赶到机场进行协调处理。一名执法人员表示,此事涉及3家旅游公司,包括游客一共4方,债务关系比较复杂。但不管怎样,伤害了游客的利益,是肯定违规的。成都市旅游执法大队温儒杰大队长表示,这是成都市黄金周发生的第一起游客滞留,影响极坏,执法大队将严厉查处。

  最后,在多方协调下,游客自己凑钱解决了12张机票,剩下的5张机票暂时由成都华夏旅行社承担。昨晚8时,17名湖南游客全部登上了回程飞机。据悉,此事还将进一步调查处理。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