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假结束游人忙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6:43 重庆晚报

  昨日开始,黄金周进入倒计时,成千上万的游客再次涌向火车站、汽车站、码头,背着沉重的行囊,带着对留恋,回家了。北京探亲归来老两口还想出门

  昨日下午5点15分左右,在菜园坝火车站,从北京回来的T9次列车一到站,一对年轻夫妇迎上前去接父母。彭小姐说,两老人去北京哥哥家探亲,小两口专程从两路赶来接老人的。

  刚下火车的彭母完全不顾路途劳顿,拉着女儿的手说:“这几天北京天气可好了,你哥带我们去爬了长城,看了故宫、天安门,还给你们带有土特产。”

  彭母说,儿子在北京几年了,一直没去看过,这次去看到儿子一切都好,总算安心了。

  相比之下,彭父则没那么兴奋,只说旅行一点都不累,以后有机会还会考虑黄金周出游。女儿在哪里家就在哪里

  天上飘着小雨,两母女在陈家坪汽车站忙着打车,妈妈说着普通话,女儿却说重庆话,原来是女儿在沙坪坝歌乐山上的财贸校读书,妈妈从青海老家把女儿送来。

  小李说,虽然来重庆上学才一个月,很快就学会说重庆话。这次返校,妈妈不放心,硬要跟着来学校看看,从老家青海省西宁市到重庆,要坐30多个小时车。

  小李很孝顺,给妈妈举着伞,李妈妈说:“千里迢迢送女儿来上学,主要是舍不得女儿,因为女儿在哪里,家就在哪里。女儿读书辛苦,我就来照顾她。”不想走感觉家就在这里

  广播不停播报,“乘坐开往广州的1075次列车的乘客请上车”,候车厅里依偎着的一对情侣仍把手拽得紧紧的。男友吻了吻女友的额头,轻声叮嘱,“路上小心,睡不着就给我发短信”。女友走上火车的那一刻,眼眶里还是泛出了泪花。

  看着女友坐好,男友小陈无奈地叹了叹气。他说,和女友小张恋爱三年多,最难的就是离别。两人是高中同学,大学开始谈恋爱,但身处渝穗两地,每次放长假,两人都会相聚,每次离别,女友都说“不想走,因为他在的地方就是家”。(见习记者丁春兰)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