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敖拟组建台湾首个接受一国两制的政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7:44 中国台湾网
李敖拟组建台湾首个接受一国两制的政党(图)

  资料图片:李敖(右二)要组政党,他的多位好友陈文茜(右三)及李庆华(右一)等是否都会被他网罗旗下,让人有所联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台湾网10月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结束了十二天“神州文化之旅”的李敖回台后,接受台媒采访时爆料,他将组建台湾地区第一个接受“一国两制”的政党。

  李敖表示,这次去大陆和香港,接触了不少人。其中有人建议希望由他出面组建一个党,接受“一国两制”。他觉得有道理。所以决定要组建这样一个党。他说:“台湾不是有什么‘泛蓝’和‘泛绿’吗?我们台湾将会有一个‘泛红’政党出现。这个‘红’不是代
表中国共产党,不要以为红就只能代表共产党。这个红代表认同中华人民共和国。我要组建的政党,就是认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党。”

  谈到给政党起名字,

李敖表示,现在政坛上用中国用中华字眼的好像就是统派,用台湾字眼的好像就是“独”派,搞中国和台湾这些称呼的对抗。“而这个党就偏要用‘台湾’不用‘中国’,但这个党支持‘一国两制’,不支持‘台独’。我们这个党用‘光明’,‘光明’就是高度概括。叫‘台湾光明党’,党旗用红色配黄色,这都是中国味道浓的颜色,中国有句话叫‘红配黄喜洋洋’。我们的国旗五星红旗就很喜洋洋。我们光明党的党旗和五星红旗挂在一起,也比较相配。红旗中间的大黄圆中间,画一个红色的台湾地图。而且在这个台湾地图里,画一个黄色的五角星。代表什么呢?代表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代表台湾是中国的民主之星。”

  李敖说:“‘一国两制’有什么不好?两边可以和平统一,可以和平共存。没有战争、没有‘台独’,没有割据,难道不好吗?”他说:“台湾接受‘一国两制’,成为台湾特区,你这个地方还是民主的,你这个地方还是自由的。特区基本法也不会比现在这个‘中华民国宪法’差。台湾特区的特首和‘立委’还是直接选举的!为什么要拒绝‘一国两制’?台湾天天说自己的制度比大陆的强比大陆民主,那为什么不敢接受‘一国两制’?为什么不敢和大陆和平共存?你台湾有本领,如果真的有本领,像你自己说的那样好,你就做给我们看,不是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吗?台湾到底是真有本领还是假的,你真有本领你就接受‘一国两制’。但是台湾现在不敢接受‘一国两制’,连‘三通’也不敢,连和大陆来往都怕得要死。”

  李敖强调说,拒绝“一国两制”,就是专制的帮凶,就是“台独”的帮凶,拒绝“一国两制”,就是要增加战争的危险,就是唱高调放空炮的伪君子和胆小鬼。(火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