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家的门锁忽然被别人的钥匙打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7:59 都市快报

  昨天上午,长假在家休息的嘉兴阳光南区祝先生打进都市快报热线13516800000:昨天我足足吓了一大跳:家里的防盗门突然被人从外面用钥匙开了门。

  打开祝先生家房门的二楼住户也被吓了一跳:自己家明明还在装修,怎么一眨眼的时间房间里变出了个大活人!

  一番解释后,两个男人才弄清楚了事情:楼下的先生错走到了三楼,拿出二楼的钥匙打开了三楼祝先生的家门。二楼的先生回家后,祝先生越想越后怕,“随便拿把钥匙就能打开自己家的门,用了四年的‘王力’锁居然‘不设防’1

  祝先生转头找到了在嘉兴卖“王力”锁的经销商,经销商告诉祝先生,“旧的锁就是这样,你花180块钱买把新的换上就成了。”想想随便能被别人的钥匙打开门实在是够可怕的,祝先生二话没说掏出180块钱买了把新锁。换完锁以后,祝先生觉得有必要给快报读者提个醒,“不知道还有多少不设防的锁呢。”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王力”锁的生产厂家———永康王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公司售后服务的技术人员胡伟表示,祝先生家里用的2001年生产的“王力”锁采用的是A级磁性锁,按照1994年国家有关标准,这种锁的互开率为千分之三,祝先生和楼下住户有可能是“中了招”,还有一种可能是祝先生的磁性锁磁性受损,任何同类型钥匙就能打开。

  胡伟介绍,王力公司从2003年开始起用B级锁,按国家有关规定,A级锁的标准防护时间只有1分钟(也就是说撬开这样的锁最少要花1分钟),早已不符合现代社会对家居安全的需要。他表示,“王力”锁一旦发现可以互开,可以联系当地经销商进行免费更换,也可以补差价后直接升级为B级锁。

  胡伟提醒说,锁具在不断更新换代的同时,开锁公司和小偷们的开锁技术也在日新月异,一般来说,使用3到5年的锁具最好能进行更换升级,以保证安全。

  (记者金立鹏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