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水卷走救人大学生续 李恒太是抚顺人的骄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8:14 东北新闻网

  新闻回放:10月1日下午,就读于重庆科技学院的抚顺大学生、21岁的李恒太,为救一落入长江的8岁男孩,被湍急的江水卷走,至今下落不明。

  首次报道题目:《长江水卷走救人大学生》

  在无限哀思和悲泣中,救人大学生李恒太的父母度过了儿子失踪后的第6天。

  数日来,山城重庆细雨绵绵,长江水陡涨,一位参加打捞的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打捞成功的希望很渺茫。

  抚顺市团市委书记杜新表示,将大力宣传李恒太的事迹。目前,重庆科技学院已着手准备为李恒太申报“烈士”称号和“重庆市见义勇为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家乡声音———“他是抚顺人的骄傲”

  “对于一个抚顺人来说,李恒太做出这样的事情,我们并不感觉惊讶,因为抚顺是雷锋城,这座城市里这样的事情太多了。”

  昨日,抚顺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董汉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个悲剧,但也是抚顺人的骄傲,千千万万个从抚顺走出去的青年人,他们把雷锋精神带到了全国的各个角落。”

  抚顺市团市委书记杜新表示,李恒太是抚顺人的骄傲,对于他舍己救人的行为,团组织将给予充分的肯定和支持,并将广泛宣传李恒太的事迹。

  悲痛妈妈———不见儿影欲跳江陪儿

  在李恒太失踪48小时后,对他的搜救已转为搜尸行动,相关人员表示,10天后再搜寻不到尸体,将会放弃。

  昨日中午,备受煎熬的李恒太父母在学校师生的陪伴下,再次来到重庆市南滨路上寻儿踪迹。

  11时25分,南滨路上空飘起细雨,笼罩在薄雾中的江面正波涛汹涌。虚弱的李妈妈被搀扶着,贴着岸边的栏杆缓缓前行。“恒太1她走几步就停下来,趴在栏杆上边望边呼唤。

  “怎么办呀……”李妈妈绝望地用头直撞栏杆,接着又拼命挣脱旁人的搀扶想翻越栏杆,被及时拉祝

  “老伴呀,怎么办呢?真找不着了啊1憔悴的李爸爸说完,双腿一软,瘫坐在冰冷的岩石上。

  当恒太父母呆坐在岩石上遥望江面时,旁边还伫立着一个孤独的身影,她就是恒太的女友王佳。

  “除了妈妈,我再也找不到像他那样对我好的人了1沉浸在往事中的她开始喃喃自语。

  “这不是真的,你不要再玩了,快点出来吧1悲伤的她面对江面呼唤。本报记者傅广新吴国才鲁媛 ( 华商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