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气温低于15℃将会被冻死 13条出逃鳄鱼凶多吉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8:16 东北新闻网

  新闻回放:8月13日,观音阁水库开闸放水,太子河岸边的本溪水洞鳄鱼池被冲垮,29条泰国鳄落入太子河,经过寻找,先后有15条鳄鱼被发现,另有一条鳄鱼被人宰杀,其余13条鳄鱼至今下落不明。

  首次报道题目:《16条泰国鳄冲进太子河》

  晨报本溪讯(记者程喜刚)15℃,鳄鱼能够承受的最低温度;20天,13条“在逃”鳄鱼最后的生存期限。

  “10月末,那些还在外面(逃走)的鳄鱼可能就会全部冻死。”对于出走鳄鱼的命运,本溪水洞鳄鱼园的麦经理已经绝望。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本溪水洞鳄鱼园,谈到出走的13条鳄鱼,麦经理深深地叹了口气,“我相信它们还活着,但是已经时日不多了。”

  据麦经理介绍,鳄鱼对水中的食物不很挑剔,经过驯化的鳄鱼耐性非常好,对于陌生的环境,鳄鱼都会选择沉入水底,这也是这13条鳄鱼至今仍然没有被捕获的原因。

  麦经理告诉记者,鳄鱼属于热带动物,它们在平均温度低于15℃的情况下,将会被冻死。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10月末,本溪地区的平均气温将降到15℃以下,夜间最低气温只有10℃左右。也就是说,外逃的13条鳄鱼只能再活20天了。

  为了这最后的希望,麦经理再次悬赏,对提供重要线索者,捕获重量在50公斤以上鳄鱼的,将酬谢3000元,重量在50公斤以下的,将酬谢1000元。 ( 华商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