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帮打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8:24 重庆时报

  长假结束怎样调整身心

  国庆长假即将结束,在这时怎样调整好状态进入正常的工作或学习中呢?

  帮打听:应尽快停止各种应酬,抓紧时间自我调节,补充睡眠、合理饮食,也可以想想节后的工作安排、学习计划等等。如果上班或上学后,出现某些不适也不要着急,白天可
以喝点茶、咖啡提神,中午小憩一会儿,晚上争取早睡。一般说来,一周后就可以恢复正常。

  出境要交验哪些证件?

  最近,黎先生准备携家人出境旅游,那么,需要哪些证件才能出境呢?

  帮打听:我国公民出境须向边防检查站交验有效的护照证件、前往国签证、出境登记卡及有关部门签发的出国证明;外国人员出境时须向边防检查站交验其有效护照、证件和出境登记卡,并在有效入境签证上规定期限内出境。

  频繁染发对身体无益

  爱美的钟小姐经常染发,她想知道频繁染发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帮打听:染发剂造成的健康损害可分为急性与慢性两类。急性反应是指过敏反应,大多数染发剂中都含有对苯二胺,部分人会对这种化学成分产生过敏反应。染发后,会出现水肿、过敏及皮炎,甚至发生水疱、糜烂、溃疡等症状。慢性伤害就比较严重,大多数染发剂含有二胺、芳香胺、二硝基酚等化合物,这些化学物质能起到着色、固色的作用,但它们恰恰也是致癌物质。染发者在使用永久性染发剂一个阶段后,染料会经皮肤、毛囊进入人体,然后进入血液,破坏造血系统,引起头晕、乏力,皮下、内脏和脑出血,更加严重的还会诱发膀胱癌、乳腺癌、淋巴癌、白血病等疾病。染发剂中的有毒化学物质进入人体后,需要通过肝和肾进行代谢,所以必然会对肝、肾功能造成损害。

  轻微失眠简单治疗

  范小姐最近总是失眠,想知道有没有简单的治疗失眠的方法。

  帮打听:失眠的成因大概分为4类,有不同的对应方法:1.对于不良生活习惯引起的失眠,除了要规范作息时间外,还可以尽量减少吸烟和饮用咖啡因含量重的饮料。2.对于环境因素引起的失眠,可以采用外物的帮助,比如带上眼罩和耳塞等。3.对于生理因素引起的失眠,可以考虑在睡前洗热水澡解乏,饮用牛奶等较温和的饮品,或者听一些比较舒缓的音乐帮助入睡。4.对于心理因素引起的失眠,可以试着减轻自己的心理压力,避免神经的长期紧张。但最好还是去医院咨询,也可以试试咨询心理医生。

  宠物脱毛注意两点

  杨女士家的宠物小狗最近总是脱毛,想知道是不是小狗生病了?

  帮打听:宠物脱毛的主要原因有以下两点:1.宠物正处在换毛期,多发生在换季的时候;2.感染,当宠物有不停抓毛、感染毛囊虫或是发疹子的情况,都会引起脱毛。但如果脱毛比较严重,建议尽快带宠物去宠物医院看一下,避免恶化。热线记者陈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