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路面沉陷局部碾压不密实 沈城部分小巷工程返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8:49 东北新闻网

  那些企图在今年沈城小巷工程中,偷工减料占便宜的施工单位,愣是没过好这个黄金周。因为节日期间,这些质量问题逐渐被发现了。昨日沈阳市对这些施工中存在质量缺陷的道路和施工部门予以曝光。

  沈阳市建委、市城建局对惠工街西二巷、管城四街、科研巷、秀水街69巷、三亚街、振工街、方南路19巷、北二环路(六标),这八条存在比较突出质量问题的街路,以及它
们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给予通报批评。经过专家的“体检”,这些街路分别存在路面沉陷、局部碾压不密实等问题。

  为了不让这些存在质量问题的街路在今后给过路的老百姓添麻烦,按照城建管理部门的要求,负责施工的单位必须在10月10日前,将这些街路全部整改完毕。逾期不予整改或整改不彻底的,管理机构将依据相关法规、视情节轻重给予经济处罚或降低资质等级、吊销资质证书的行政处罚。而其中最严厉的惩罚是,此事将被记入建设行业的不良行为记录。而累计出现几次类似行为之后,他们将失去在沈城的经营资格。这意味着,他们可能会因此丢掉饭碗。

  上个月末,市建委、市城建局会同各相关区组成的2005年市政道路工程联合检查组,对460条街路的路面、边石、方砖、井体等进行了抽查,其中主要为当年沈城的小巷工程。按照检查人员发布的结果,今年施工的街路,除了个别工程存在一些质量问题,尤其是下水井井框和路面高差超标、平整度超差等问题较为突出。总体上能够符合《市政道路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

  ( 辽沈晚报 孙泽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