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路票今起恢复原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9:07 潇湘晨报

  本报讯今日是“十一”黄金周最后一天,回家探亲、外出旅游的人们纷纷开始踏上返程之旅,铁路、公路和民航同时迎来“十一”黄金周最后的客流高峰。

  记者从长沙汽车南站、西站和东站等长途车站了解到,目前出行的客流已大幅回落,但返程客流却如潮水般涌来。

  汽车南站副总经理王永芳介绍,由于黄金周已接近尾声,现在经南站出行的旅客已明显回落,平均上座率目前只有80%左右,日发送客流只是略高出平时的2000至4000人次左右,但返程客流却较为火爆,几乎每趟开至长沙的长途客车都是满员,车站下客区旅客也如潮水般一波接一波地涌现。

  据长沙客运发展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胡滨介绍,从今日起客运集团所属的长沙汽车南站、东站、西站等长途客运站的公路票价正式恢复正常票价标准,如果旅客发现乱涨价行为,可以直接拨打12358向物价部门举报和投诉。

  铁路方面,昨日上午11时许,从四面八方返程的旅客再次让长沙火车站广场、售票大厅、候车大厅人潮涌现。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七天长假即将结束,人们都急着返回工作和学习岗位,因此今日铁路又将迎来“十一”黄金周返程客流高峰。

  票源方面,截至昨日下午4时许,长沙火车站已有20趟长途列车车票全部预售一空,这20趟列车分别是:Z18次、T2次、K135次、1627次、1605次、T236次、T92次、1562次、K158次、K238次、K109次、T102次、T180次、T15次、K82次、T5次、T61次、T87次、K7次和T145次。

  与长途列车票源极度紧张不同的是,从长沙始发的省内短途列车票源则全面宽松。今日长沙开往郴州、衡阳、邵阳、永州、茶陵、韶山、张家界的车次都还有充足票源。

  今日民航也迎来“十一”返程客流高峰,大部分航线的机票价格都取消了折扣,而今日南航湖南分公司长沙飞往北京、上海、昆明、贵阳、沈阳等航线的机票均已提前预订完毕。记者谢功梅实习生 袁玉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