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连线秦皇岛市委书记宋长瑞--“天大的事”要做细做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9:22 河北日报

  本报记者王守本吴永哲宋柏松

  本报记者:我们注意到,近两年,您在许多场合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食品安全是天大的事。”请问您为何如此关注食品安全问题?

  宋长瑞:政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每个人的切身利益
,是天大的事,一旦出问题我们没法向人民群众交待!我们正在实施并着力推进的食品安全行动计划,是构建和谐秦皇岛系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和谐离不开食品的安全消费,如果市场上充斥假冒伪劣食品,老百姓吃什么都不再有安全感,和谐社会也就无从谈起。随着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消费、健康消费、绿色消费的要求越来越高,食品安全已经成为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执政要以民为本,必须时时处处体察百姓的愿望,顺应群众的要求,下大力解决好他们普遍关心的一个个问题。这也就是我们为什么特别关注食品安全的初衷了。

  本报记者:作为全国著名的重点旅游城市,食品安全对于秦皇岛是否还具有另一层特别重要的意义?

  宋长瑞:秦皇岛的食品安全所涉及的不仅仅是秦皇岛本地的群众,还必须着眼于每年暑期或日常来这里旅游、度假、从事商贸等活动的大量外来人员,还包括海外游客等等。食品安全一旦出现问题,其影响将不仅仅局限于秦皇岛,还必将影响到河北甚至中国的形象。因此,我认为保障食品安全不仅仅是一项经济工作,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为此,我们要求把“食品安全行动计划”做细做好,涉及食品生产、销售、使用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要想到、做到,把可能的安全隐患都排除掉。

  本报记者:食品安全工作破题不易,解题更难。尤其是在城镇的食品安全有了基本的保障后,农村的食品安全仍面临巨大的压力,请问在这方面你们有什么打算?

  宋长瑞:我们推进“食品安全行动计划”,还涉及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建设和谐的城乡。基于此,我们今后的工作重点将是广大农村群众的食品安全。目前,我们已经调动起广大农民群众运用新技术、新成果的积极性,开始按照标准体系要求严格进行标准化生产。除了带动农业结构调整、加快农村食品工业发展、促进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外,我们还强化了农民在生产过程中的食品安全意识,同时正在积极探索在农村建立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队伍,形成严密的食品安全监督网络,以切实保障广大农村群众的食品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