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6万亩农产品基地崛起市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9:41 汉网
46万亩农产品基地崛起市郊(图)
双柳无公害蔬菜示范基地俯瞰。通讯员余明春摄

  本报讯(记者周韧通讯员李苨苨谢永红)金秋时节,汉南区汉南农场2000亩中华绒螯蟹养殖基地丰收在望。今年6月,市里投资建成水电路基础设施,养殖户不用为即将到来的外销旺季发愁。

  这个基地是全区万亩名特水产养殖基地示范区,政府90余万基础投资,带动近500万社会资金投入螃蟹养殖。眼下,周边400多农户已加入特色养殖板块,据介绍,与传统四大家鱼相比,养殖中华绒螯蟹、翘嘴鲌等特色水产,利润翻一倍,劳动量减少一半以上。

  近年来,我市实行以奖代补,市政府配套建设基地基础设施,共吸引社会投资15亿元,建成正规化种养基地46万亩,提前完成65个养殖小区建设。

  新洲双柳是首批无公害蔬菜示范基地之一。3年过去,这里地成方,林成网,渠相通,路相连,4万多亩正规化基地累计投入2000余万元。

  走“特色、规模、品牌、效益”之路,基地建设面向市场,挖掘本地优势资源。如今,蔡甸的西甜瓜、莲藕,江夏的苗木花卉、名特水产,黄陂的生猪、芦笋,新洲的禽蛋、双孢菇,东西湖的奶牛、无公害蔬菜,汉南的鲜食玉米等,已形成各具特色的产业基地。

  去年,中百集团、福建超大集团等知名企业纷纷落户双柳等优势农产品基地,大生产与大市场对接,农民和龙头企业初尝甜头。今年,我市又在主导产区实施农业科技示范户工程,以点带面,让更多农户通过科技增收致富。

  市农业局负责人介绍,基地建设推动我市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到2007年,全市“菜、奶、肉、禽、渔、游”6大优势产业,正规化基地达到100万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