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邀请杨利伟乘坐俄载人飞船前往月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9:41 温州新闻网

  10月6日,记者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获悉,“神六”组装已经完成,为确保加注系统正常运作,工程技术人员正在对加注系统做发射前的最后一次检测。飞天英雄杨利伟目前已到达酒泉发射基地。之前,俄罗斯联邦航天署副署长莫伊谢耶夫透露,杨利伟表示愿意乘坐俄新一代载人飞船“快速帆船”前往月球。

  俄邀杨利伟登月

  俄罗斯联邦航天署副署长莫伊谢耶夫5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第一位航天员杨利伟对俄的访问,为中俄两国今后开展载人航天合作开创了良好前景。

  8月中旬,杨利伟应俄联邦航天署的邀请访问俄罗斯,俄联邦航天署署长佩尔米诺夫曾询问杨利伟是否愿意乘坐俄新一代载人飞船“快速帆船”前往月球,杨利伟表示愿意。

  莫伊谢耶夫说,杨利伟表达的愿乘坐“快速帆船”飞行的意愿,为中俄两国今后在载人航天方面开展合作开创了前景,中俄双方的航天部门将就有关问题进行磋商。

  候选航天员近日抵酒泉

  记者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了解到,4日下午,“神舟六号”飞船与“神箭”在酒泉发射中心的装配车间内已经完成了对接。据介绍,在此次绕地飞行中,“神舟六号”的轨道舱与返回舱分离后,还将继续在轨飞行,进行一系列科学实验。

  在“神六”日夜备战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航天人员相互间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归零”两字,原来“归零”即对发现的任何问题,都要从技术上、管理上找原因,并采取纠正措施,以避免问题重复发生。“归零”结束后,还要进行完整的记录,进行严格的检查和评审。

  另据记者了解,杨利伟现住在航天城专门为航天员修建的航天员公寓里,3对候选航天员将于近日抵达酒泉,到底谁最终能上天,目前仍是个谜。聂费成飞天最大热门

  曾参与“神舟四号”升空计划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姜景山5日在香港表示,“神六”已定将于10月13日上午11时升空,如果天气欠佳的话,升空时间有可能会提前或押后,两位跟随升空的宇航员已选定。

  “神六”即将升空,航天员候选人全球瞩目。在江苏苏州爆出费俊龙成为“黑马”的同时,此间又传出聂海胜也是大热,料与费俊龙搭档展开征空之旅。姜景山说,今次升空任务长达五日,在处理航天员饮食,睡眠和排泄等生理需要方面,都是很大挑战。而且航天员又要进行各种实验,透过今次任务,可以了解中国航天技术达到哪个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