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汉江22年来最大洪峰向中下游推进沿江县市近6万干群上堤抗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9:50 东方网-文汇报

  ■驻鄂记者钱忠军报道

  本报武汉10月6日专电汉江22年来最大一次洪峰正向中下游推进,水位上涨迅速。今日上午7时,汉江湖北汉川站水位达29.2米,超警戒水位0.2米。汉江湖北境内中下游站点全线超警戒水位。

  今天18时整,随着湖北省防指负责人一声令下,汉江杜家台分蓄洪区的闸门缓缓启动,杜家台洪道分流正式实施。分流流量将控制在1000——1500立方米/每秒,水流将沿分洪道和通顺河河道进入长江,不会对蓄滞洪区分洪道围堤两侧的围垸造成影响。

  湖北省汉江河道管理局杜家台分洪闸管理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杜家台分蓄洪区系统工程自1956年建成以来,共启用19次。其最近一次启用是在1984年,距今已有21年。

  面对汉江严峻防汛形势,湖北提前转移郧西、郧县、襄樊市库区及汉江中下游洲滩民垸群众3.02万人,没有发生人员伤亡。王小垸、天星洲垸已按要求扒口,联合垸扒口工作也已准备就绪。

  目前湖北沿江县市已有近6万干群上堤抗洪,重点堤段,每公里150名干部群众防守;对其他堤段保证每公里防守力量过百名,以保证大堤万无一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