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怪事!梨花十月来争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目前,正是梨子收获的季节,可在成都植物园的梨树园内,却梨花绽放,“春意”盎然。连日来,这一怪事引得市民们纷纷前往一饱眼福。

  记者昨日在植物园看到,朵朵梨花下,不时暗香涌动,许多游客都慕名前来观赏(如图),几位外地游客干脆将帐篷搭在花簇下,喜滋滋地赏起梨花来。记者注意到,在这个梨园内,几十株梨树均挂上了花朵,有的正争相吐蕊,有的还含苞待放,别有一番风景。

  植物园冯主任称,梨树一般都是三四月才开花,如此大面积反季节开花,十分罕见。他说,近段时间因气候严重反常和干湿度不均等原因,才导致梨树出现反季节开花现象。

  记者王仁刚摄影雷远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