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麦瑞斯 世界第一大力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1: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麦瑞斯世界第一大力士!

  图片说明:麦瑞斯在蹲举大桶比赛中一举扭转落后的局面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张登伟 摄

  

麦瑞斯世界第一大力士!

  图片说明:麦瑞斯举鼎奔跑90米夺得冠军

  昨日上午,在春熙路中山广场举行的2005世界大力士冠军赛第三轮决赛中,来自波兰的选手麦瑞斯一举揽下“蹲举大桶”和“举鼎”两个项目的头把交椅,以领先第二名杰西10分的优势提前登上了2005世界大力神的宝座。

  连下两城 领先10分

  昨日10时,“蹲举大桶”比赛在小雨中进行,湿滑的地面使选手在比赛时格外小心。但这并没有影响到麦瑞斯的发挥,他仅用27秒53的时间便完成了所有6个大桶、总重量360公斤的7次蹲举。

  轮到杰西出场时,他显然受到了来自麦瑞斯的巨大压力,光护腿就反反复复缠了三次。在比赛中,杰西只蹲举了340公斤重的5个大桶,未能完成比赛。看到此景,站在一旁的麦瑞斯连蹦带跳,兴奋得连吼数声。麦瑞斯清楚:杰西这个项目的成绩只能排在第六位,自己现在已反超杰西4分,冠军在向自己靠近了。

  14时的“举鼎”比赛是本次大力士冠军赛的新增项目,暗合中国传统的“霸王举鼎”之意。选手要在90秒内,抱起一个170公斤重的铜鼎并走出尽可能远的距离。之前的选手成绩大都在70米左右,最后登场的麦瑞斯抱着大鼎,以令人咋舌的速度前进了90米,再夺一个项目的头名,总分50分!此时,位居次席的杰西仅积40分,这就意味着,即使麦瑞斯在今天所剩的“背大石”比赛中只获得最后一名,他仍将以51分夺冠。麦瑞斯提前加冕2005世界大力士冠军赛冠军!

  当之无愧 对手折服

  在接受采访时,麦瑞斯表示,此时自己的心情实在是难以用语言来表达。麦瑞斯还特意感谢热情的成都市民:“他们太棒了!是他们不停地鼓掌呐喊让我有了前进的动力1

  赛后,杰西主动上前与麦瑞斯拥抱祝贺。杰西称,从实力上看,麦瑞斯是冠军的第一候选人,其他选手想挑战表现全面的麦瑞斯还有一定难度。他表示,会在今天的比赛中竭尽全力,力保第二名的成绩。

  今日19时,2005世界大力士冠军赛最后一场决赛将在武侯祠园林区举行。麦瑞斯将挑战“背大石”的世界记录,而其他9位选手也将为世界亚军、季军发起最后的冲击。 实习记者 张玮 闫睿蛟 记者 李亚东

  花絮

  酷裁判天天时装秀

  除了比赛的大力士外,赛场里最吸引眼球的便是主裁判英国人科林·布理斯,他除了外形酷似好莱坞动作巨星斯瓦辛格外,还常常身穿不同服装亮相,如西装革履、呢绒大衣等。昨日,他更戴着一顶白色西部牛仔帽来到春熙路,引得市民争相向他索要签名。

  青铜鼎“累”坏了

  在昨日下午的举鼎比赛中,一个比赛用的青铜鼎不堪重负,鼎脚被折断。原来,组委会在原重为100公斤的鼎中加入了70公斤重的铁饼和铁砂,这使得铜鼎一直处于超负荷状态。比赛才进行一半,铜鼎下的一只脚便折成两截,铁砂撒了一地。幸好赛场边备有两个大鼎,比赛才得以顺利进行。

  大力士最后一轮比赛前的积分排名

  选手姓名国籍 积分

  麦瑞斯·普扎诺斯基 波兰 50

  杰西·马伦德 美国 40

  多米尼克·菲利欧加拿大 37

  杰瑞克·迪麦克 波兰 36.5

  杰尼·维塔伦 芬兰 34

  拉尔夫·贝尔 澳大利亚 31.5

  多恩·波普 美国 29

  塔摩·米特 爱沙尼亚 25

  戴维·奥斯特伦德 美国 24

  埃尔巴斯·尼格曼突林俄罗斯 2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