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气影响市民美容心情 美容院黄金周平淡度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1:46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年十一已经是第十五个黄金周,以往七天长假成为商家掘金周,美容业也不例外。但今年黄金周即将结束的时侯,记者走访南京的几家美容院,却并没有出现实行黄金周最初的消费热潮,无论是美容商家还是美容消费者对于黄金周美容消费都有了一颗平常心。

  天气影响美容心情

  今年黄金周,南京一直都处于阴雨天气,这似乎多少会影响到顾客的扮靓情绪。位于典雅居的“自然美”美容店的美容师告诉记者,长假期间这里的人流明显减少,天气是个重要原因,阴雨天气让很多没有出去旅行的顾客感觉到出行不方便而放弃出来美容。而金夫人美容店的张店长也表示,阴雨天气会让顾客在计划美容的时侯有消极心理暗示,没有晴朗天气带来的容光焕发的感觉。

  小区美容院假期生意忙

  很多美容院除了选择在商业区设店,还将连锁店开进小区,记者在了解几家美容连锁店的时侯发现,不同地理位置的美容院,在国庆期间的经营是完全不一样的。姹而明美容连锁店店长孔玲娣告诉记者,北京东路的店长假期间的人流明显少于位于宁夏路的店。孔店长分析,这主要是因为北京东路的店平时都是以上班族为主,放长假肯定受影响,而宁夏路的店开在小区里,周围的居民倒是会利用长假到美容院做一下换季美容。

  位于珠江路的超妍旗舰店的曹店长在盘点长假经营情况的时候,发现每天来这里消费的顾客中,都会有两三位来自外地的客人。曹店长说,这些新顾客的消费也是以单次消费为主,来这里尝试美容似乎成了这些南京客人歇脚的方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