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六”走出“闺房” 今日可能垂直转运至发射塔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3:1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现代快报》报道:10月6日,记者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获悉,“神六”组装已经完成,为确保加注系统正常运作,工程技术人员正在对加注系统做发射前的最后一次检测。如果天气良好,今天神舟六号就将走出自己的“闺房”总装车间,垂直转运到发射塔上。

  总指挥保证万无一失

  昨日,中央军委委员、中国载人航天总指挥、总装备部部长陈炳德在酒泉基地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任务总指挥部听劝神六”任务的汇报时表示,他已向党中央、国务院保证:“神六”发射万无一失、确保成功。

  “神六”今上发射塔

  记者昨日了解到,气象部门收集的资料表明,7日的天气适合“神六”从总装车间到发射塔的转运工作。为确保万无一失,发射基地气象部门工作人员将连夜跟踪天气变化情况。

  昨日,发射场区进行转运前最后一次合练。发射中心工作人员还对飞船转运的轨道进行了清扫,以确保转运工作顺利进行。昨日下午,有关部门的专家进行了转运前最全面的气象会商,从各方情况来看,今天的天气情况将比较适合进行转运工作,至于何时垂直转运,气象专家将连夜追踪天气变化,于今日凌晨作出最后判断。

  不排除延期发射可能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气象室副主任姚炳道6日透露,12日到14日发射基地上空会有较强冷空气,原定发射时间的天气状况不是很乐观。

  由于10月12日到14日是“神六”原定发射的日期,天气状况是否会导致发射日期推迟,有关人士表示,不排除这种可能性,但未来几天天气变化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具体结果还有待继续观察后才能定。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金新路电话:编辑部8322700广告部 8312781发行部 8245040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电子报编辑部制作

  E_mail:sten@stnews.com.cn

  电话:0754--8633440传真:8910196邮编:51504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