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眼百万人摘果儿千万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4:07 北京晚报

  随意丢弃果实和折断树枝现象时有发生

  本报讯(记者熊焱于建)黄金周期间市民采摘游热情高涨,截止到昨天,市民京郊采摘游人数突破了一百万人次,采摘数量超过1000万斤,其中海淀金色农华冬枣种植园的采摘游客每天就达四五百人。观光采摘不仅为市民的节日增加了气氛,也给果农带来了实惠和效益。

  据悉,黄金周期间采摘的游客普遍感到在果园采摘的果子口味比市场买的新鲜且口感好,而且果园的服务质量和卫生条件都比以前有所提高。但是也有游客反映,一些果园的电话和地址不清楚,路标不明显,致使不少游客多走了冤枉路,影响了采摘情绪。市果树协会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采摘期间果园还出现游客到处丢弃水果和折断树枝的现象,令人心痛。例如:海淀金色农华冬枣种植园每天丢弃和碰掉的就有一二百斤;大兴的梨园每天也有一千多斤梨被丢在树下,那些被折断的树枝上还挂着新鲜的果子。

  昨天,记者来到通州区台湖镇第五生产队采摘园。接待处门口堆了一大堆白薯,旁边还有3筐萝卜。工作人员说,这是游客刨出来不要的。采摘园旅游接待经理于桂芝说,其实这是所有采摘园都面临的一个问题。由于事先没有做好采摘提示,所以一些游客拔了还没有成熟的萝卜,只能丢弃。采摘园里白薯3元一斤,游客一看刨出来的成色不好就丢弃了。“萝卜和白薯我们都会内部消化,不会浪费。”

  “采摘园最多一天客流量达到2000人,可我们却没有专业的销售队伍,只能是社员匆忙上阵;对游客的劝解也不到位,所以造成这种现象。”于桂芝说,有了今年的教训,采摘园决定明年起增加游客须知,明确告知游客哪些可以采摘,哪些采摘后必须要,并制定相应的处罚措施。但于桂芝也希望前来采摘的游客能珍重农民的劳动果实。

  记者在采摘园内还采访了一些游客,他们纷纷表示,前来体验采摘乐趣的同时,一定会尊重农民的劳动。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