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通州两车相撞数吨硫酸泄漏两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0:54 新京报

  

北京通州两车相撞数吨硫酸泄漏两人受伤
在覆盖过白灰后,推土机用泥土再次覆盖被浓硫酸腐蚀的路面。昨日下午,通州区台湖镇京台路两车相撞,导致一辆满载浓硫酸的罐车侧翻,数吨浓硫酸泄漏。实习生范远志摄

  本报讯(记者林文龙)昨日13时许,一辆满载浓硫酸的罐车在通州区台湖镇京台路上,与一辆白色别克轿车发生碰撞后侧翻,事故造成数吨浓硫酸泄漏,2人轻伤。事发后,近2
0人耗时4小时才将泄漏的浓硫酸用白灰、泥土中和后掩埋。

  阳光晃眼引发

交通事故

  目击者朱先生说,昨日13时左右,他驾车在台湖镇京台路上从东往西走,前往京沈高速。“当时太阳高照,很晃眼。”朱先生回忆,他当时把车开得很慢,看见远远过来一辆大车,开到他前面100多米处时,一辆白色别克轿车从北往南横穿马路。

  朱先生说,大货车紧急刹车,还向南打轮,试图避让,“结果还是撞上了,大货车随后向左侧翻。”

  轿车司机说,当时阳光晃眼,没有看见由西而来的大货车,引发事故。他说,当时他老婆孩子也在车上,他们受轻伤,且惊吓过度,目前正在家里休养。

  朱先生称,大货车侧翻后,罐子左前部被撞破,一股黑色、带有刺激性气味的液体汩汩流出,与地面接触后还产生大量气泡、白烟,“就像水开了一样。”接受警察询问时,货车司机说,泄漏的液体为浓度达98%的纯硫酸。

  事发后,环保、安全、消防等部门赶到现常

  柏油路面被腐蚀

  至昨天下午3时左右,泄漏的浓硫酸已经在京台路上流出数十米,并在公路边的两个低洼地形成了两个面积达数平方米的浓硫酸池。

  据了解,浓硫酸泄漏会对路面、土地产生侵蚀,也会对水质、空气造成污染。通州区环保局监察科科长徐晓云称,浓硫酸流经的柏油路面已经被腐蚀、软化,不能承重,也要进行重修。而泄漏的浓硫酸要用白灰中和为硫酸盐后再处理。

  昨天下午3时30分左右,上千斤白灰运到现场,与泥土混合后对泄漏的浓硫酸进行覆盖。徐晓云说,白灰和泥是为了避免白灰与浓硫酸发生无机反应时产生飞溅,灼伤工作人员。

  昨天下午5时左右,泄漏的浓硫酸经白灰、泥土中和处理后被堆积在京台路边,通州区台湖镇政府还在旁边安置了几个“危险”标志的牌子。

  关于事故原因与责任认定,出现场的交警表示,还要进一步调查取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