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飞集团有望参与空客A350远程客车的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1:09 沈阳今报

  今报讯 (记者金超)昨天,世界最主要的民用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正式宣布,在全球范围内正式启动A350远程客车项目。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有望参与到空中客车这一新项目的制造中。

  空客启动A350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公关部昨天对媒体表示:“在得到两大股东——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和英宇航系统公司批准后,在全球正式发起全新的A350远程客机项目。

  空客称:“最新型飞机A350集中了空中客车公司的全部优势:用永不停止的技术和创新,创造出满足市场需求具有无与伦比的经济性的飞机。”

  据介绍,截止到目前,空中客车公司已经收到全球9家用户的140架A350飞机确认订单。空中客车公司预计,未来20年,全球市场大约需要3,300架像A350这样级别的飞机,空中客车公司希望拥有其中一半的市场份额。全新的A350系列飞机将于2010年正式投入运营。”

  5%由中国制造

  与

波音公司相比,空中客车似乎更明白“想让中国市场接纳,就先让中国企业参与”这个道理,因此,在不断刺激中国航空公司购买飞机的的同时,空客一直不忘让中国企业参与飞机的制造。

  空客中国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空中客车公司在全球正式发起全新的A350飞机项目,作为其全球风险共担的合作伙伴之一,中国将承担其中5%的设计和制造工作。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销售副总裁陈菊明表示:“中国将参与5%的A350飞机的设计和生产工作,其中5%的设计工作将由空中客车(北京)工程技术中心承担,所设计的零部件也将由中国企业在中国进行生产。

  据了解,5%的研发和生产份额是目前中国企业获得参与世界最先进的民用飞机制造的最高比例。

  沈飞有望接单

  陈菊明透露,目前,空中客车公司正在积极与中国的航空制造企业商谈具体设计与生产内容。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也在其中。

  目前,国内共有五家航空企业直接参与了为空中客车飞机生产零部件的合作。分别是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红原航空锻铸工业公司和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沈飞无疑是最重要的一个。

  据了解,沈飞目前在生产空中客车A330/A340系列飞机前货舱门、A320系列飞机应急舱门,并且是这一部件的全球唯一供应商。此外,沈飞还生产A320系列飞机机翼梁间肋、滑轨肋和固定前缘。相关人士表示,空中客车对沈飞生产的零部件非常满意,一直有加大合作的意向,沈飞最有可能获得A350项目中的一部分。

  今年6月,沈阳刚刚获得了波音公司787项目的大单,如果再获得A350项目的订单,沈飞将完成年初集团工作会议制定的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