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国庆黄金周来承德游客近五成来自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2:16 燕赵都市报

  本报承德电 (记者邓学军) 金秋美景令人赏心悦目,丰富多彩的地域性活动令人流连忘返,独具特色的农家饭菜令人大饱口福——“十一”黄金周期间,来承德的游客中每两人就有一位来自北京,承德成为了北京人的度假村。

  -多为自驾游、家庭游

  据承德市有关部门统计,截止到10月7日,全市共接待中外游客23.5万人次,比2004年同期增长5.6%,实现综合收入1.06亿元人民币,比2004年同期增长6.5%。

  来承游客亦如“五一”黄金周一样,仍以自驾车游和家庭旅游为主,其中来自北京的游客近五成,其次是来自省内周边地区,而远距离的游客则相对很少。

  -县区特色旅游火爆

  在自然生态旅游的基础上,承德推出的“金秋采风之旅”、“农家采摘游”等特色旅游产品颇受游客青睐,成为旅游新的增长点。自然生态科普旅游基地———兴隆县,黄金周以来日均接待量达7000多人次,成为黄金周假日旅游市场一大亮点;滦平白草洼森林公园,精心包装推出的以“观秋景,采野果”为主题的森林生态旅游,很受广大游客和市民青睐。

  -景区活动吸引游人

  在黄金周期间,承德市区各大景区的文化娱乐活动亦成为今年黄金周内的一大亮点。每天上午8时

避暑山庄丽正门内午门广场准时上演盛大皇城迎宾仪式;避暑山庄御林坡的民乐表演、万寿园草坪上的民歌联唱也吸引了许多市民和游客观看;此外,“承德普陀宗乘———西藏布达拉宫文化之旅摄影作品展”、“清代帝后服饰展”等各大景区举行的展出活动,都让人们充分感受了皇家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承德历史文化底蕴的深厚。

  -停车位不足日显突出

  由于游客众多,承德各个宾馆门前、甚至在门厅中都停满了车。停车位的吃紧,外地车辆占道停放问题突出,为该市交通带来了很大压力,此外,个别停车场由于隶属关系不一,互争车源,使外地车辆无所适从,造成市场混乱,而这个问题随着自驾车的增多,越来越显突出。

  相关专题:2005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