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立院”将表决和平促进法 蓝绿大战一触即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7:2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立法院”亲民党党团提出的有利改善两岸关系的“两岸和平促进法”遭致绿营炮轰,并扬言要聚众包围“立法院”以示抗议。亲民党团总召集人黄义交昨日强硬表态:国亲党团将在“立法院”联手支持“和促法”,即使反对阵营欲施以议事延宕策略,“党团不惜一再甲级动员到底,直到‘和促法’通过为止。”

  黄义交并重申,“立法院长”王金平有责任在必要时动用警察权维持议场秩序,“
否则将可能会有流血冲突”,不过,党团将不惜一战,无论如何让“和促法”闯关通过。

  台“立法院”即将于下周二(十一日)院会中再次表决“NCC组织法”、“两岸和平促进法”等朝野立场两极的“法案”,蓝绿阵营各有策略、磨刀霍霍;对于绿营放话将拼死抗争,亲民党团则与

国民党团几次会商取得共识,表现出成竹在胸的气势,黄义交还不断呼吁党内“立委”全面备战。

  据了解,黄义交与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已为“院会”表决战做出多次讨论,并获得国民党团全力支持“和促法”承诺;亲民党团也已做过多次沙盘推演,确保万无一失。

  黄义交强调,执政党若有不满,可由“行政院”提复议、或由党团提“释宪”等方式救济,这才是民主的游戏规则,不应以议事冲突手法阻挠,造成“立会”蒙羞。

  为了反制亲民党党团力推的“两岸和平促进法”,民进党“立院”党团动作频频,昨日上午在议场前,号召三十名党籍“立委”高喊“和促法、投降法”与“誓死捍卫台湾”,下午则召开党团大会,针对下周二(十一日)的“法案”攻防进行推演,强调决不能让“和促法”通过。

  台联党党团总召集人何敏豪昨日宣称,如果泛蓝“立委”强力动员通过“和促法”,党团将大动作抗争,且不排除发动群众包围“立法院”。(火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