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消费更加理性济南20大卖场黄金周收金6.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01 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10月7日讯(记者李岩侠)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省城各商业区、商业街人气趋旺,销售收入再创新高。整体看,虽然商业客流比往年略减,但销售额不减反增,市民消费更趋于理性。

  据济南市贸易服务局的统计数据:黄金周期间,济南市商贸流通企业各类商品销售额达到29.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8%。其中,市内20家大型商尝超市、市场
总销售额超过6.2亿元,与2004年“十一”黄金周相比增长了16.4%。

  “十一”黄金周期间,众商家酝酿已久的黄金周促销方案纷纷出笼,打折、抽奖、返券(现)、团购、买断等形式花样繁多。百货店中济南华联商厦打出穿着类、床品、箱包“全场六折起+限时销售”的旗号,人民商场在推出穿着类商品全场七折起、限时抢购的同时,还附加抽奖和送礼券等一整套优惠组合,贵和商厦则推出了买300返160的强力促销手段。家电商中三联、国美、苏宁三大巨头不约而同地推出了打折、送礼、返现(券)等一系列活动。平板彩电在此次商战中充当了降价的主力军,最高降价幅度达到了1万元。

  面对商家花样翻新的促销活动,市民则表现出越来越强的消费理性。一方面,消费者已经学会了主动回避前几年那种“购物人挤人,旅游人看人”的状况,放松休闲成了人们节日期间的最大追求。另一方面,由于商家在平时各种优惠、促销活动不断,因此节日期间的降价、打折等活动对消费者的吸引力越来越小,使消费者在选择购物的时间和方式上都更加成熟和理智。同时,由于前几年黄金周期间,商场特价商品太多,虽然客流爆满,但商家钱却没赚多少。今年黄金周的客流虽比不上前几年,但销售额却比往年要多,消费者也能够享受到良好的购物环境和服务,对商家和消费者来说可谓“双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