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参观艺术河北北京行展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10 河北日报

  本报北京10月7日电(记者刘成群)今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等,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群生及我省部分艺术家的陪同下,参观了正在中国美术馆展出的“艺术河北北京行———河北美术书法摄影艺术精品大展”。为期10天的这次展览今日闭幕。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联合主办的这次大展,是我省为庆祝建国56周年,感谢首都
各界对河北的支持而举办的。9月28日开展以来,受到了首都各界的广泛关注,每天都有2000多人前来参观,使人们进一步了解和欣赏了燕赵艺术的独特魅力,扩大了河北文化在首都乃至全国的影响。前来参观的专家和观众称,展览展示了河北省近年来所取得的重要文化成果,是河北艺术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一次有益尝试,是英雄河北的重要内容之一。

  怀着对家乡深厚的感情,下午4时30分,贾庆林来到了中国美术馆。贾庆林热情地同迎候在这里的艺术家们一一握手,并在大家的陪同下参观了共在7个展区展出的美术、书法、摄影作品。500余幅(件)艺术佳作让贾庆林不时驻足凝目。在美术展厅,赵贵德的《岁月》、祁海峰的《水鸟》、李丰田的《古城新岁》、李明久的《江山无痉、白云乡的《乡关何处》都引起了贾庆林的兴趣。他一边观看,一边听取艺术家们的讲解。听说河北的山水画在全国美术界很有影响时,贾庆林说:“太行山、燕山给艺术家们提供了丰富的创作素材埃”在摄影展厅,壮美的长城、秀丽的坝上风光、迷人的白洋淀以及沧州铁狮子都让贾庆林感到亲切。他指着李英杰的《古城生辉》,询问这是哪一段长城;看到周淑亭的《坝上金秋》,他说“我去过那里”;看到吕世忠的《千古雄姿》,他脸上露出了微笑。贾庆林看得非常认真、仔细,不时同李英杰、周淑亭等人交谈,并饶有兴味地询问拍摄时的情景。参观完三楼的美术、摄影展览,贾庆林又来到五楼的书法展厅,同等候在这里的艺术家们合影后开始参观。在旭宇、范硕、任桂子、陈茂才等我省著名书法家的作品前,贾庆林一边听介绍,一边点头,得知河北书法近年取得了很大进步时,他非常高兴。

  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很快结束了。贾庆林说,这是一次很好的艺术享受,希望河北多在北京推介河北艺术家的成就,扩大河北文化在全国的影响。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李树文,党组成员、中国美术馆馆长冯远,中国美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大为陪同贾庆林参观了展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