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大卖肉才子开新肉店投资两处房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52 生活报

  “今年投资比较多,年初买了两套房子,上个月新开了一家‘眼镜肉店’,离现在的店铺两公里远。”近日,陆步轩“忙里偷闲”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语气中透着知足常乐的从容。

  两年前,陆步轩只是西安市长安区一名默默无闻的卖肉汉,但一家新闻媒体偶然发掘到他的“北大”背景后,他的命运发生了戏剧性的改变。在媒体的一阵追踪后,他谋得了在
西安市长安区档案局的工作,而他的新书《屠夫看世界》也于两个月前出版,并在热卖中。

  现在的陆步轩很忙。每天他既要管理两家生意兴隆的“眼镜肉店”,还要在西安长安区档案局、从事地方志修编方面的工作。自从陆步轩有了档案局的工作,“眼镜肉店”白天的活大多由爱人陈小英打理。

  在档案局工作,陆步轩的月收入是1000元。而因为这份工作,新开张的“眼镜肉店”只能托付给弟弟。陆步轩说特愿意待在档案局。“在单位,我一个人一间办公室,关了门就能安静地看书、写东西。大学时喜欢读史,但毕业后一直没有时间,现在终于可以慢慢恢复了。”“美中不足就是工资不高,另外档案局图书馆的好书不多。”但他坦言,他的收入在当地已经可以算作工薪阶层中的中等水平,只不过与每月五六千元的肉店收入没法比。

  近几年“眼镜肉店”的经营,让陆步轩家的经济状况逐步好起来。今年,陆步轩买了两套房子,又在离原“眼镜肉店”两公里远的地方买断了一间店铺24年的使用权,于上个月开了第二家“眼镜肉店”。

  为了今年的3处投资,陆步轩不仅动用了家中所有的积蓄,另外还向朋友借了点儿钱。“目前购买的房子价格是每平方米2000元,但还是有很大的升值空间,因为那个地段已经有通地铁的计划。”用陆步轩的话说,想到不断升高的房价,还是决定帮孩子多承担点。“开肉店挣的是辛苦钱,很累。”陆步轩说。但因为目前的投资和夫妻俩“争取让孩子出国”的打算,这样忙碌的生活至少还要过四、五年。“之后,会打算生活得轻松点儿。”据《新闻晚报》报道(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