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狂欢后恋恋不舍说离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58 每日新报

  2005天津国际嘉年华昨完美谢幕 下一站国际嘉年华将移师香港郑东红许凯

  2005天津国际嘉年华为广大游客奉献了一台长久的集玩、乐、休闲、美食、竞技、精彩演出于一体的狂欢盛典。新报记者许凯摄

  新报讯【记者郑东红】昨日,在一片热闹声中,众多游人与为他们带来超凡欢乐的天
津国际嘉年华依依惜别。一场规模最大、人气最旺的顶级娱乐盛会———2005天津国际嘉年华完美谢幕。此次活动由天津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从8月 16日持续到昨天,整个活动历时53天,为广大市民和国内外游客奉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娱乐大餐,并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昨天是国际嘉年华在天津的最后一天,一种离别的情绪反而让人们更纵情地享受欢乐,一直到傍晚,不少嘉年华的游人依然不愿离去。“今天是最后一天,我还是想在这里呆到晚上。”本市某高校大学生孙小姐说,她特别喜欢这里的氛围,很浪漫、很狂热,对于这样一场陪伴了她从夏至秋的盛事,她感到有点恋恋不舍。

  2005天津国际嘉年华为广大游客奉献了一台长久的集玩、乐、休闲、美食、竞技、精彩演出于一体的狂欢盛典,首次来津的这场娱乐盛事为人们带来了太多的欢乐,感受到以往从未体会过的刺激与欢乐。此次活动由天津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受津报集团强势媒体品牌号召力的影响,早在活动筹备之初,就使众多的市民对此次嘉年华期待已久。待到国际嘉年华活动开幕后,更引爆了市民争先参与的激情。

  8月16日,活动第一天,嘉年华园外排队的人群一直从嘉年华门口延伸到园外小径,绕了好几道弯,景象颇为壮观。此后,53天的活动一直保持着空前的盛况,不断掀起狂欢的热潮。对此,活动主办方这样告诉记者,“本次活动之所以赚足了人气,主要得益于其超强的娱乐效应和精彩纷呈的活动,此外,国际嘉年华的成功还来自有条不紊的现场组织,此次活动得到了市公安局、市卫生局、市质监局、市电力公司、市建委、市市容委、天津海关以及东丽区委、区政府等十余个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保障了国际嘉年华的顺利进行。

  国际嘉年华还在津城掀起一个旅游高潮。2005天津国际嘉年华一亮相便成为津城旅游市场的新热点,成为津城“人气”最旺的游玩胜地。国际嘉年华作为世界级节庆活动掀起的巨大欢乐效应,吸引众多的游人前来游玩,不仅成为津城市民假日游玩的首选去处,还强力拉动了周边旅游市场。今年“十一”,天津市旅游局还正式将国际嘉年华列入天津“十一”黄金周重点旅游活动,获得旅游局的重点推介。

  日前,国际嘉年华娱乐设备提供商美国墨菲兄弟嘉年华游乐有限公司已经对外宣布,天津之行结束后,国际嘉年华将移师中国香港。毫无疑问,这场嘉年华盛会在挺进香港后,将使当地游客也同样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它所带来的震撼和快乐。

  创造多项嘉年华新纪录

  据了解,国际嘉年华创造了多项新纪录,占据了多项第一的“位置”。首先,它开创了由媒体主办嘉年华活动的先河,同时也是嘉年华活动首次亮相天津,主办方还将最正宗的、最刺激的美式国际嘉年华首次引入了津城。其次,在对天津国际嘉年华的宣传手段上,主办方也首次采用了最先进的媒体联盟合作理念,共同塑造2005天津国际嘉年华的整体形象和强大品牌。此外,国际嘉年华还拥有自己的专门网站,新浪网还为嘉年华活动设立专门的相关网络链接,这在国内也是首次。最后,在一些活动细节上,主办方也力主创新,美式的世界顶尖级大型游艺设施中有50%在国内首次出现,无论在数量上还是档次上都堪称历届嘉年华第一。游乐场6万平方米创历届嘉年华之最。天津国际嘉年华是历届嘉年华中唯一拥有专用邮资图的一次,国家邮政局为这次活动特别批准天津日报大厦作为该枚门票上的独立邮资图案,这也是我国邮资图上首次出现媒体标志性建筑图案。此外,还有迪斯尼同嘉年华的首次冠名合作等等。

  媒体关注精彩不容错过

  对于新闻媒体来说,这也是一次不容错过的精彩。本次国际嘉年华受到各路媒体空前的关注。从电视台到电台再到报刊网络,截至活动结束,已有近百家各类媒体报道了这项盛大活动,使国际嘉年华在这几个月里一直保持极高的媒体关注度。

  而早在国际嘉年华筹备阶段,该活动就引起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与支持。随后媒体联盟的成立,更凝聚了一批中国最强势的平面媒体。数十家主流及地方平面媒体,不断在华北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强势推出天津嘉年华的宣传报道,在国内掀起更巨大的宣传风暴。天津国际嘉年华还充分发挥电视媒体广泛的传播功能,中央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湖南卫视、福建东南电视台、陕西卫视以及美国CNN、香港凤凰卫视、香港亚洲电视台等竞相拍下了国际嘉年华的欢乐场面。本次国际嘉年华的唯一现场指定电台天津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台,专门在嘉年华乐园设立了一间直播间,使2005天津国际嘉年华的热度在电波中也不断升温。

  开幕以来明星大腕不断

  在国际嘉年华众多的亮点中,一路星光不断最为人津津乐道。自该活动激情开幕以来,主办方不断邀来知名歌手与广大游客共同狂欢,展现了国际嘉年华这一顶级娱乐品牌的强烈号召力。其中受邀而来的既有大牌明星又有歌坛新秀,周华健、羽·泉、香香、张洪量等,主办方充分制造的明星效应带动了人气,对提高国际嘉年华的品牌知名度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使得嘉年华冲击力与震撼力更加强烈。

  同时,国际嘉年华还引发了一场娱乐文化热潮。为期53天的天津国际嘉年华以其盛大规模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各路人士的眼球。更重要的是,此次活动创造性的举办,其规模空前,大手笔、国际化的运作方式引发的强烈的社会效应,它将“嘉年华”这一娱乐理念首次引入津城,在津城掀起一场狂热的娱乐风暴,使“国际嘉年华”成为今年津城最流行的一个词汇,从而进一步树立天津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的时尚形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