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病狗天天都吃肯德基!长假火了宠物托儿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58 胶东在线

  

病狗天天都吃肯德基!长假火了宠物托儿所

  宠物正在接受疫苗注射

  真假?

  狗吃肯德基?而且是一天一顿?这不是笑话吧?

  昨天,记者得知我市一家有名的宠物医院里,一条患病的小博美狗除了住着高档“病房”外,主人每天都会给它买肯德基吃。记者马上联系该宠物医院,工作人员证实,这都是真的!

  证实 生病狗吃洋快餐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这家宠物医院,该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吃肯德基的小狗是一只生病的小博美。小狗的主人每天都会来探望小狗,并一定会带上一份肯德基快餐,一般是一个炸鸡翅和一根炸鸡腿。“其实我们医院有上等的狗粮,但是客户自愿给宠物加餐也是他们的自由。”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买肯德基这样的余外工作他们从来不会接受,必须狗的主人自己跑腿。

  待遇 吃喝都有讲究

  小狗吃肯德基毕竟是个例,但记者在岛城的几家有名的宠物医院和美容中心里都看到,被寄养的宠物确实“高人一等”。爱诺宠物医院的魏院长告诉记者,他们从全国各地甚至国外引进了各种新式、高级产品,“就拿刚刚引进的空调床说吧,它不仅防水防胶,不怕宠物随意撒娇弄脏“床铺”,四周的围栏还可以随人的意志调节温度的高低,冬暖夏凉,保证宠物在床上的舒适度。”

  天爱宠物美容中心的李珍平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寄养的宠物在离开主人期间的健康,他们每天都喂宠物用鸡汤或肉汤泡过的狗粮,喝的是复合维生素水,而且每天都有人陪小狗遛街、为小狗洗澡。

  调查 长假火了托管所

  “来宝贝,咱们回家了。”昨天,家住闽江路的王女士一跨进一家宠物美容中心大门时,可爱的小狗露希摇着尾巴、爪子扒着笼子汪汪地叫个不停。王女士刚打开笼门,露希立即跳进了王女士的怀里,小脑袋在王女士的怀里拱来拱去。王女士捋了捋露希脑袋上竖起的毛,那神态就像她怀里抱了个婴儿。“您别笑话,露希就是我们家一份子,跟个孩子差不多。”王女士说,十一期间她和家人外出了几天,没人照顾露希,只好将其送到了宠物托管所,昨天刚刚回家,头一件事就是把露希领回家。

  记者随后从多家宠物医院和宠物美容中心了解到,平时,宠物主人一般都只是在宠物生病时将宠物送到医院治疗,或者定时到美容中心给宠物做美容,而长假一到,寄养宠物的高峰时段也就随之而来,许多外出旅游的居民因为无法带着宠物出游,纷纷将宠物送进“寄宿托管所”。位于闽江路天爱宠物美容中心一连接到十几只大小不一的狗,而爱诺宠物医院更是被挤得满满当当,一个空位不留。

  价格 寄养7天500元

  昨天,记者分别咨询了岛城五家可以托管宠物的宠物医院和美容店,而每天宠物寄养的费用都在30元至80元不等,记者简单地为宠物寄养七天的总花费做了一个计算,以一只体重不超过10公斤的普通小狗为例,七天寄养费210元,如果住上空调床,加10元护理费;其间再做一次简单美容,包括耳眼清理、剪指甲等10元,刷牙100元左右;理发100元左右,如果还要染色,加20元至50元,一次高档次“寄宿”,总共花费不低于500元。但在宠物主人看来,宠物过得舒服才最重要,价格不是问题。

  声音

  正 宠物就像家里人

  如今养宠物已经成了一种流行,许多人将宠物当成自己的孩子,白天出门抱着,晚上睡觉搂着,更有人可以掏3000元人民币为宠物割双眼皮,或者为死去的宠物建坟墓。

  昨天,抱着小狗从宠物美容中心出来的孙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小狗美容共花费了将近200元钱,舍得为一只宠物花钱,是因为在她心里,小狗已经远远超过了一只宠物本身,她已经将宠物当成了家里的一份子,小狗天天陪在她的身边,就像一个伴侣,花钱让小狗更漂亮也是理所当然。

  反 钱该花得更值

  看到许多宠物主人为了小狗、小猫挥金如土,许多人难免有些心寒。昨天,青岛大学社会系孟教授说,宠物病了及时治疗无可厚非,但给宠物美容、睡空调床、吃肯德基之类的举动则有些过于奢侈,更不利于人际关系的和谐。“富人也应该有社会责任心。”孟教授说,我们的社会并不富裕,即使是富人,钱也应该花在刀刃上,花在对社会有益的地方,人和动物之间尚且可以如此亲密,人和人之间就应该更加互相帮助。(记者于顺摄影报道)责任编辑:王大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