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0年再到这里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08 解放日报

  国庆 56周年的日子里,对于居住在浦东 2010年世博会园区动迁规划地段的市民来说,心情格外不平静。他们中的很多人在这里经历了“两重天”———解放前的苦难和解放后的幸福。为了世博会,他们要离开这块几代人生活的地方。然而,节日里我们听到的却是众多动迁居民高兴地说:“ 2010年再到这里来。”话语中透露出对世博会的期待和自豪,让世人感受到了上海人的精神和魅力。

  就在国庆前几天,中国接过了世博会旗。我们仍难忘 2002年 12月 3日,中国代表在摩纳哥蒙特卡洛国际展览局第 132次成员国代表大会上,把 2010年上海世博会带回了家,举国同庆、神州欢腾!今天,一个世纪梦想将在 2010年化为现实。

  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体现了举办地上海的特点。世博会将充分展示主办国的综合实力,同样也将充分展示我国民众的素质与风采。作为东道主,上海市民更要提高自身的素质,从每个市民做起,从身边每件小事做起。回顾从申博成功以来的 3年,上海市民投入了极大的热情,积极参与世博会的筹办工作,赢得了世人的广泛称赞。世博会园区广大动迁居民顾全大局,“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更是令人敬佩!

  “ 2010年再到这里来”,体现了对上海世博会的向往。还有 5年的时间,上海世博会倒计时钟分分秒秒不停息,它一直在提醒我们要有“紧张办博”的意识。现在,上海世博会的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但是,今后的任务更艰巨,更复杂,我们要有紧迫感。

  陈向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