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学仁看望保山政法系统干警时强调创建平安县区维护边疆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0:50 云南日报

  国庆佳节期间,省委副书记王学仁在保山看望慰问政法系统干警,强调要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进平安县市区建设,维护边疆稳定,坚持科学发展观,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王学仁在保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陪同下深入腾冲县滇滩镇边境口岸、西营村小康文明示范村就边境治安、口岸管理和当前农村工作进行调研,并先后在保山市公安边防支队
曼海边防检查站,保山市法院、检察院、交警支队高管大队、隆阳区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等部门看望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执勤值班的一线干警,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政法干警、边防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慰问。

  在听取保山市委、政法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学仁指出,保山市近年来实现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民族团结和睦,边疆稳定巩固,特别在禁毒防艾人民战争中取得了突出成绩。希望再接再厉,为加快发展、进一步维护边疆稳定作出努力,取得新的成绩。

  王学仁强调,当前首要的是要在全面总结“十五”取得成绩和经验的基础上,制定好“十一五”规划,认真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实现国民经济又快又好的发展。其次要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抓好创建平安县市区工作。王学仁指出,构建和谐社会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内容,只有抓好和谐社会建设,才能为实现国民经济又快又好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提供良好的条件,奠定良好的基础。政法系统各部门要围绕创建平安县市区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抓好几项重点工作:一要始终坚持严打方针,对刑事犯罪保持高压态势,特别要针对边境地区“两抢一盗一赌”突出的实际,坚持不懈地对高发性案件和治安混乱地区开展专项打击和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稳定;二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打好禁毒防艾人民战争,坚决遏制毒品、艾滋病的蔓延势头;三要加大各种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妥善处置突发性、群体性事件,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四要加强边境管理,确保国家安全和边疆社会稳定。要在充分发挥公安政法部门等专业骨干力量作用的同时,坚持专群结合的方针,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群策群力,抓牢抓实创建平安县市区工作。

  王雪飞(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