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丹增会见国内部分著名老电影艺术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0:50 云南日报

  昨晚,昆明震庄宾馆金桂厅内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省委副书记丹增在这里会见应邀前来参加“纪念中国电影百年·红河电影周”的国内部分著名老电影艺术家。

  参加会见的电影艺术家有:谢铁骊、谢晋、秦怡、田华、于洋、庞学勤、陶玉玲、杨静、王苏娅、刘龙、郑洞天、翟俊杰、田壮壮、张丰毅、黄国林、王遐、吕乐、杨雪培、宋江波、孙毅安、王霙、陆红实、郭卫翔、邝建人、孙云昆、周越、赵越等。

  丹增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云南自古以来就是一片被赋予浪漫色彩的土地,生活在这块土地上的26个民族勤劳善良、能歌善舞,在千百年来的生产生活中创造了灿烂的文化,使云南成为影视拍摄的基地、音乐舞蹈的海洋、文学创作的富矿、民族文化的金矿、美术摄影的殿堂。云南电影在中国电影百年历史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早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五朵金花》、《阿诗玛》、《山间铃响马帮来》等一批优秀的电影作品,使云南的名字家喻户晓,成就了云南电影拍摄最为辉煌的时期。如今,云南的影视业又乘着全省文化产业迅猛发展的强劲东风,蓬勃兴起。云南省委、省政府已把影视产业作为我省文化产业的重点予以发展。特别是近两年,共有90余个影视剧组来云南取景拍片,吸引了影视界的名家,催生了一批名作名片。更引得一大批云南影视人投身于云南电影创作,《婼玛的十七岁》、《花腰新娘》、《好大一对羊》等云南题材影片在国内外电影节中屡获大奖,并以独特的优势引起国内外影视界的广泛关注。

  丹增强调,此次举办“纪念中国电影百年·红河电影周”活动,主要目的就是宣传云南的影视资源、云南电影在中国电影史上的影响,宣传省委、省政府振兴云南电影、发展云南影视产业的政策和环境,鼓励云南影视创作和产业发展,为中国影视的繁荣作出努力。电影周的举办,再次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我省文化产业特别是影视产业的高度重视,它必将促进我国影视业的进一步兴旺发展。丹增诚挚地邀请各位艺术家多到云南采风创作,拍出更多更好的影视作品。黄华 (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