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黄金周顺利结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0:50 云南日报
云南省黄金周顺利结束(图)
7天来全省未出现重大旅游交通事故 昨日出现返程高峰

  我省“十一”黄金周大假于昨日顺利结束,游客纷纷返程形成返程高峰。在昆明国际机场、昆明火车站、客运站等,到处可见返程的人流;而楚大路等高速公路上,返程的旅游车更是异常密集。交通部门采取措施确保游客安全顺利返回目的地。

  昨日,全省共接待游客35.73万人,平均旅游指数为38.7;边境一日游游客8299人。滇中旅游线的昆明游客达7.76万人,滇东南旅游线的红河、滇西北旅游线的大理等地接待游客均超过3.2万人。丽江玉龙雪山游客6756人,昆明世博
园、石林、大理三塔公园等景区接待人数超过3700人。全省起降航班477架次,运输旅客4.82万人次;抵离昆明的列车共70列,运输旅客5.31万人次,出入滇客运率分别为72.42%和70.66%。全省投入客运车辆3.3万车次,运输旅客67.3万人次。

  为确保来滇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全省各有关部门加大协调力度,保证黄金周游客返程顺利进行。昆玉、昆曲等高速路入口收费站的所有通道全部启用,楚大高速路收费站还临时新增岗位和人员在路边收费,加快汽车通行。

  此外,全省各级旅游执法部门继续加强对旅游市场经营秩序的检查,共出动旅游执法人员470余人次,重点检查了旅游团队、旅游出境中心、口岸、景区的旅游接待工作。全省黄金周协调工作运转正常,7天来未出现重大旅游交通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

  李跃云 (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