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出台政府绩效评议新方案 市民将参与评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1:3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青岛10月8日消息 (记者 刘华栋 王朝朋) 青岛市出台了《2005年对区市和市直单位工作绩效开展社会评议的实施方案》,市民将参加社会评议,城调队和评议代表将深入单位和居民户作调查,对12个区市和92个市直单位的绩效考核。

  据悉,这次调查将选择3000个样本。评议群体包括市、区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市特邀监察员、市直单位聘请的社会监督员、普通市民、专家学者和新闻记
者代表等,还包括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机关及相关单位。市民代表将以有关主管部门登记的资料为样本框,随机抽选产生。

  参加评议者将给12个区市的经济发展、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社会稳定和机关作风打分;还将给92个市直单位的办事公开情况、工作效率、服务态度、清正廉洁、全局意识打分,另外,还将评议92个市直单位职责的履行情况,以及履行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年度重点工作目标的情况。

  青岛市统计局城调队将向部分参加评议者发放调查问卷,经过培训的评议代表还将深入到指定区域范围内的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乡镇、居民户、农户等,通过召开座谈会、明察暗访等方式,征求和收集对被评议单位的意见和建议。

  青岛市纪委要求,在评议中,各单位对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凡能解决的要立即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向群众作出承诺,整改情况要向社会公开。社会评议结果将纳入全市目标管理绩效考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