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降血压更要防并发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2:08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医生,我血压高会不会将来得心肌梗塞啊?”“我中风过一次,又有高血压,怎么预防?”今天是全国第八个高血压日,在上午举行的专家义务咨询活动现场,高血压及其并发症成为许多咨询者关心的焦点。

  专家指出,高血压与心脑疾并肾病等存在高度关联性,因此降压时切莫自己随便吃药,而要在专家指导下进行。

  根据预测,随着人口的增长和预期寿命的延长,心血管疾病将一直是导致全球人口死亡的主要原因。而高血压是中年以后心血管病的主要根源。高血压常见的并发症有:冠心并糖尿并心力衰竭、高血脂、肾并中风、周围动脉疾并心室肥厚等。

  目前,对35岁以上首诊病人,全市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乡镇卫生院都要进行血压测量,以便早期发现和治疗高血压病人。

  今年,《上海市社区高血压防治工作指南(试行)》也开始推行。专家提醒,如果没有明显原因而逐渐出现头痛、头晕、烦躁不安、睡眠不佳,或有胸闷、憋气等不适感觉时,应去医院测量血压。一旦被确诊为高血压,绝不要自己随便吃降压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