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汉江洪峰昨顺利注入长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2:30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李道权

  据新华社武汉电 杜家台分蓄洪区实施开闸分流后,7日8时皇庄流量回落到16000立方米/秒以下,汉川至武汉的流量一直控制在1万立方米/秒以下,汉江中下游防洪压力得到初步缓解。

  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杜家台分蓄洪区6日18时开闸分流1500个流量后,已达到预期效果。7日8时,位于杜家台上游沙洋水位由7日凌晨2时的42米,回落到41.99米,仙桃水位由6日35.46米回落到35.18米,汉川水位为30.17米,仙桃、汉川水位比预测的水位分别低了0.8米、0.6米,仍分别超警戒水位0.08米、1.17米。目前汉江洪峰正在仙桃河段向汉川方向平稳推进。

  另据了解,汉江洪峰已顺利分成两路并从武汉市注入了长江。而受连日暴雨和汉江河水上涨影响,湖北郧西县出现大面积的山体滑坡。郧西县委县政府6日发出通报:全县202处滑坡灾害已造成1500余间民宅倒塌,但无人员伤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