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将为台湾更新防空导弹 在台协会军职人员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5: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 美国国防部日前宣布雷神公司取得3600万余美元的“标准”一型防空导弹更新作业,主要为台湾等进行“标准”一型导弹的更新。

  据台湾媒体报道,雷神公司获得的“标准”一型导弹更新作业,44%是为台湾地区进行,其次是埃及(24%)及其他6个国家。台湾的“成功”级舰、“诺克斯”级舰都将配备“标准”一型。

  “标准”一型及“基德”舰将配备的“标准”二型导弹,都是舰队防空导弹。目前美国和日本共同研发的“标准”三型导弹,才是海基导弹防卫的主要武器。但是“标准”三型体积较大,“基德”舰无法安装。美国现在部署的“标准”二型及“标准”三型主要是以“神盾”战系驱逐舰为载台。

  此外,美国国防部10月偿还美金330万美元给美国在台协会,作为美国现役军人及文职人员在台的薪资。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今年1月开始有美国现役军人任职,相当于美国驻台武官的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新军事技术联络事务组组长的美国陆军上校,也已于今夏赴台。目前共有约4名美国现役军人任职。有人士称在台任职人数还会增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