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铁路黄金周旅客运输结束 发送旅客2千多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6:3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通讯员杨春艳)自2005年9月28日至10月7,历时10天的黄金周旅客运输工作圆满结束。10天中北京铁路局共发送旅客452.57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7.74万人,增长1.74%。其中,北京地区发送旅客237.51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7.73万人,增加3.36%。旅客发送量高峰日为10月2日,达到29.25万人。黄金周期间全局共开行临客222列,其中,直通临客开行99列,同比增加16列,管内临客开行123列,旅客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运能安排合理。在客运能力的安排上坚决贯彻 “直通优先,兼顾管内,留有后备”的原则,突出了准确性和针对性,确保了所投放的运力得到最充分的利用。根据十一黄金周客流以旅游为主,对运输舒适度要求较高的特点,在努力做到让旅客走得了的前提下,适当增加了高等级列车和卧铺车比例。在上海、西安、哈尔滨等旅游客流比较集中的方向适当开行了以卧铺为主、运行速度为每小时140-160公里的高等级临客,受到广大旅客欢迎。

  十一期间,北京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各单位从强化服务理念入手,认真改进旅客购票、进站、候车、乘车等全程服务,延长售票时间,开足售票窗口,改善饮食供应,清理站车卫生环境,特别是对临客所需车辆提前进行整备,对担当临客的乘务员提前进行了培训,从而为确保优质服务创造了必要条件。黄金周期间全局旅客列车始发正点率平均为99.6%,运行正点率平均为99.9%。

  北京铁路局客运系统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把确保安全摆在十一黄金周旅客运输各项工作首位的思想,与运输、机务、车辆等部门密切配合,落实安全作业制度,加强干部检查监控,制定并落实了加强乘降组织、严格控制超员、制定应急预案、加强防火防爆以及站车食品卫生安全、行包运输安全等一系列安全措施,各单位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了解情况,现场指挥,对重点岗位加强巡查,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为客运安全创造了良好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