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满老伴关掉电暖气 七旬汉挥刀砍向老伴后跳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6:39 东北新闻网

  晨报讯(记者苏琳) 遇到这样好的阳光,富态的潘大娘经常会笑眯眯地坐在楼前择菜、织毛衣、和左邻右舍谈天,老伴李大爷则坐在轮椅上,由女儿推着散心。不料这份和美突然被一场争执打破——昨天,因为不满老伴关掉电暖气,73岁的李大爷挥刀砍向老伴后,自己从四楼纵身跳下。

  13时左右,大连市沙河口区兴工街一栋居民楼里。一位邻居看到潘大娘慌张地跑
出家门求助,她的脖子一侧翻起20厘米左右的血口,鲜血流满前胸的衣服,手上几处青紫。老人语无伦次地说,刚才,李大爷一直喊冷,并把电暖气打开。潘大娘觉得有点夸张,顺手把电暖气的开关关掉。不料李大爷突然发怒,用拐杖照潘大娘的头、手胡乱打了几下后,又拿起菜刀砍向老伴。

  在邻居的帮助下,女儿几分钟内便赶回家,搀着潘大娘去了附近的医院。几个邻居正商量着要不要去楼上安慰一下情绪激动的李大爷,突然,从四楼楼道的气窗里甩出了一根拐杖,还未散去的围观人群立即躲到一边,咚的一声过后,李大爷重重地摔在楼口。

  邻居们纷纷说,这本是一个令人羡慕的家庭,经济条件不错。为了照顾父母,女儿在四五个月前将老两口从老虎滩接到这里租了一个四楼三室的房子。子女出入频繁,非常孝顺,每逢周末,女儿都要找钟点工将家里收拾得一尘不染。从未听过家里传出吵嘴的声音,由于常年生病,李大爷身体相当瘦弱,也很少说话,但可以看出和老伴的感情相当不错。爱说话、脾气温和的潘大娘是位人缘极好的老太太。“也许因为长年生病,脾气急躁容易失控,可惜。”一位老邻居眼中噙泪连声叹息。

  ( 半岛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