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宏坤:以新理念新视野催生新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7:1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 施富中 记者 李涛)

  明年是实施“十一五”计划的开局之年,如何超前谋划好明年工作,起好步,昨天,市长蒋宏坤召集市发改委、经委、建委等部门,就明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思路进行专题研究。蒋宏坤指出,做好明年政府各项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为总纲,坚持“两个率先”、“争先进位”的发展目标不动摇,以新的发展理念、新的发展命题、新的发展视
野,推动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地发展。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家宝参加了会议。

  “十五”以来,南京经济社会保持持续快速增长,城市综合实力明显增强,经济运行质量显著提高,城乡面貌显著改善,人民生活显著提高,为“十一五”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但新形势下,也面临着经济增长后劲不足,资源环境约束加剧等新挑战、新问题,这些都需要用全新的发展思路和办法来解决。

  如何化挑战为机遇,开创明年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蒋宏坤强调,首先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工作,全力加快发展,着力科学发展,推动和谐发展,加快“两个率先”进程。其次,要总结经验,找出问题,寻求发展新动力,特别是要深入推动思想解放,用时代的新理念,发展的新思路,落实的新举措,推动更高层次的加快发展。三是要在前瞻性、战略性问题上实现突破。继续构筑发展的平台和载体,集聚更多的发展资源,在转变增长方式中加快发展。四是要坚持在继承中不断创新,特别是原来确定的“一城三区”、五大产业、统筹城乡发展等重大战略决策,在新形势下要不断完善提升。五是要认真策划重大活动,提高城市知名度。十运会后,要继续组织有影响力的大活动,促进各项工作上台阶。

  陈家宝在讲话中指出,明年的发展思路要注重突出工业化与城市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作用,努力实现新时期发展新目标。

  (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