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荔湾上千平米仓库失火 上万居民受影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8:52 国际在线

  

广州荔湾上千平米仓库失火上万居民受影响(图)

  两仓库起火数百人紧急疏散

  国际在线消息:昨日下午2时15分,荔湾区河沙村两间总面积超过1500平方米的仓库失火。数百人紧急疏散,同时该村电源也被切断三小时,至少三百余间工厂的生产及上万居
民生活受影响。消防人员迅速赶至现场及时控制住火势,才避免火灾殃及周边百余间仓库。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起火地点为河沙村西海北路30号及32号两相邻仓库,起火时间大约是下午2时15分。

  记者于昨日下午3时许赶到现场时,起火点附近围满了当地居民。火势基本得到控制,数十名消防员正在现场清理余下火种。但两间厂房已成一片废墟。

  一名黎姓围观者称:“不久火就从32号仓库蔓延到30号仓库,电源也被切断。”十余辆消防车先后赶至现场,并迅速展开扑救,最终在2时45分左右将火势控制,而与此同时,民警也赶至现场,并对附近数百居民进行了紧急疏散。直至下午4时左右,该村的供电才最终恢复。

  多名目击者称,起火不久后,其中一间仓库老板驾车赶至现场查看火情后,准备驾车逃跑。民警根据当地居民反映,当场将该男子截获。

  另据知情者称,被烧毁的30号仓库为一鞋厂的仓库,而32号则为一木制品厂的仓库,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据了解,附近类似仓库多达百余间,且多为老式砖木结构,而街道上空的电线也错综复杂,一旦火势蔓延,后果不堪设想。(记者刘正旭 实习生姚育宾)

  来源:新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